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大型舞剧《一把酸枣》专题 >正文

舞剧《一把酸枣》登场 用整个山西冲击你的眼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20:08 楚天都市报

  记者陈凌燕 大型民族舞剧《一把酸枣》,明天将在湖北剧院登场亮相。目前,演职人员已全部抵达江城,与他们同来的,还有7个长达10米的大集装箱。剧组人员笑称:“整个山西,都在这些箱子里。”

  《一把酸枣》的视觉效果被形容为“震撼”。开幕时,长18米、高7.75米的平遥古城墙赫然耸立,气势非凡。晋商大院楼头屋宇的一段飞龙雕刻,几乎能横贯整个舞台,再衬
上高悬的宫灯,幽深而气派;算盘大家都见过,但《一把酸枣》的算盘,20余米长,近一人高。那些丝绸店、茶庄、古瓷店的牌匾,也被放大了数十倍,并列悬挂在半空,经灯光修饰,有种摄人心魄的辉煌。

  负责舞美设计的龙华,是国家一级美术师。如诗如画的《八桂大歌》就出自他的手笔。说起这部舞剧,他表示:“山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要通过视觉传递这片土地的气脉,并不轻松。”据了解,创作常常是几次易稿,仅最后定稿的图纸就有600多张。

  大场景花心思,小道具亦不简单。剧组介绍,伞头秧歌用的花伞,先后有5个版本,持灯舞的宫灯,也经历了4次设计,才确定下来。“每个细节都是精心打造的,《一把酸枣》,绝对能冲击你的眼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