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话剧《我爱爱情》专题 >正文

《我爱爱情》黄金档 是搞电视剧还是话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9:29 新浪娱乐

  近日获悉,作为国内第一家剧本公司黄金档的总经理秦溱经过沸沸扬扬的编剧维权活动之后,率先推出的竟然不是开筹办公司之初就计划推出的《生如夏花》,而是一部经秦溱介绍觉得有哲学意义、商业与艺术结合的话剧《我爱爱情》,挑选06情人节上演这部话剧就此举是否有点哗众取宠?

  据秦溱介绍,黄金档创办一年多以来,已经推出了两百多集的电视剧,其中重头戏
《生如夏花》已经确定与北视中心合作,由曾导演过《北京人在纽约》的著名导演郑晓龙执导。正在《生如夏花》剧本工作准备得如火如荼的时候,推出话剧《我爱爱情》有那么一方面原因是为了“救市”。

  难道是想在过年后捞一笔?但是从秦溱口中得到不一样的解释,他说,他做这个剧本已经是很早想做的事情,现在存在严重惰性的话剧市场让他特别做一个不一样的东西,比如人艺经常会把以前的《雷雨》、《茶馆》等经典剧目推出,以吸引观众,解决资金短缺问题,却不花时间去考虑题材创新,对观众是非常不负责任的。再就是现代特别是近年话剧商业气氛过于浓郁,使到许多话剧为了一味迎合大众,失去了艺术性。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推出了话剧《我爱爱情》。

  《我爱爱情》的内容体现的是中产阶级和年轻白领理想与现实的矛盾。但是表现理想与现实的话剧很多。那到底《我爱爱情》在这么一个普通的话题里怎么能够比别的话剧做的更加出彩呢?秦溱表示,这个话剧的概念新颖独特,以字母解读人生,用“A-Z”26个英文字母,分别代表人成长过程的不同阶段。而剧中的男主角就是处于人生的“P”的阶段?这里面到底隐喻着什么呢?

  黄金档总经理卖了个关子,表示这得让观众看完了《我爱爱情》之后自己去参透,难道这就是这部话剧引人深思的地方?这个在没看话剧之前不得而知。

  这部黄金档动用数十万资金、秦溱逆潮流而制作的青春时尚话剧《我爱爱情》到底在

情人节上演那天会是什么样的景象,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