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无声的梦想《千手观音》大型演出专题 >正文

台湾观众追捧《千手观音》 “观音”7月将赴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1:25 北京娱乐信报

  

台湾观众追捧《千手观音》“观音”7月将赴台

  新华社电 在大陆博得如潮好评的残疾人舞蹈《千手观音》已初步确定将于7月赴台演出,届时台湾观众还将欣赏到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其他精彩的声乐和器乐表演。

  由中国残疾人艺术团21位聋哑残障演员演出的舞蹈《千手观音》在2005年中央电视
春节联欢晚会上演出并引起轰动,成为近年来大陆舞蹈艺术的经典作品。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传媒部的卢炎告诉新华社记者,《千手观音》原计划于今年1月赴台湾演出,但由于当地场馆的档期无法配合等原因而延迟至7月,他说:“演出的准备时间因此更加充裕,相信实际效果也会更好。”

  据卢炎介绍,有关这次演出的具体细节目前“还在协商中”,但艺术团赴台的相关手续和证件正在积极办理。如果不出大变动,将在台北和台中两地进行至少10场演出。

  按照演出计划,除了《千手观音》外,台湾观众还将欣赏到由残障艺人们表演的手语诗《我的梦》、舞蹈《秧苗青青》和《化蝶》,此外还有钢琴、笛子、古筝、京胡等中西器乐演奏以及精彩的独唱。卢炎说:“我们将充分考虑台湾观众的口味,在节目内容上进行一些安排。器乐演奏《风情组曲》中将出现台湾的乐曲,声乐部分也将演唱台湾的歌曲。”

  其实,早在登上央视“春晚”舞台之前,中国残疾人艺术团2004年就曾赴台演出,虽然当时《千手观音》的知名度还不高,但台湾观众的反响非常好。卢炎说:“那次一共演了4场,场场爆满。”

  随着《千手观音》在大陆声名鹊起,台湾观众一直盼望其能来台演出。此前,曾有来自俄罗斯的舞蹈团体在台湾模仿《千手观音》进行表演,受到观众欢迎。台湾甚至还有专门网站介绍中国残疾人艺术团。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外联处负责人卢女士说:“2004年赴台演出的《千手观音》不是‘春晚’的那个版本,两个版本之间有较大差别,而这次赴台演出的版本与‘春晚’版本比较接近。”

  链接:残疾艺术家感动老干部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前晚,北京市让爱飞翔残疾人艺术团在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礼堂为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老干部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慰问演出。舞台上,演员们用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蹈以及拿手的绝技展现了残疾艺术家的风采,尤其是两位肢残演员表演的爱意浓浓的舞蹈《牵手》更是让人动容,人们把最热烈的掌声献给这些身残志坚的残疾艺术家。据悉,在这场演出之后,该团将代表中国赶赴泰国参加中泰文化周的演出。信报记者张学军/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