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昆曲“1699·《桃花扇》”专题 >正文

关于《1699·桃花扇》-与中国传统文化精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7:54 新浪娱乐

  1 《1699·桃花扇》在中国文学史和明清史上的地位如何?它在历史上的演出情况怎样?在世界上有何种的影响?

  2 自进入21世纪以来,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开始复苏,昆曲《1699·桃花扇》此次提出和谐昆曲的口号,应该如何理解?和当下的这种时代精神的复苏有何种内在联系?

  3 田沁鑫导演是当前中国最富创造力和影响力的年轻导演,田导之前一直专注于话剧领域,这次应邀执导昆曲《1699·桃花扇》是基于何种考虑?创作感受如何?

  4 余光中先生是在国际上有影响的华文大家,诗作曾影响过几代中国人,您和昆剧和《1699·桃花扇》有怎样的渊源?

  5 江苏省昆剧院是中国昆曲传统尤其是南昆最忠实和最完美的继承者,《桃花扇》是江苏省昆剧院经典保留剧目,该剧与江苏南京也有天然的血源关系,这次斥巨资重排《1699·桃花扇》是基于怎样的考虑?

  6 清末明初,昆剧艺术曾濒临灭绝,1949年以后,在《十五贯》所掀起的一段短暂热潮后,昆剧艺术又陷入长久的低谷期,以至于很多人说这是一门博物馆艺术,是一门老人艺术;2001年,中国昆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首批“人类口述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重为世人关注,白先勇先生先生倡导的青春版《牡丹亭》将这种关注推向更为广泛的局面,这次“1699·《桃花扇》”的创排对于重新焕发昆曲艺术的青春,扩大国人的关注有着怎样的期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