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郭德纲身陷纠纷专题 >正文

新浪联手郭德纲师弟打造网络视频“脱口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5:01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这两天,许多浏览新浪网的网友看到了一段新的“视频相声”———郭德纲(blog)的师弟李菁、弟子何云伟在新浪网录制了一个近14分钟的节目———“新浪相声话无极”。在新浪的背景中,两位相声演员穿着深色“大褂”,面前的道具也由传统的扇子变成了笔记本电脑,演员现场将大量网友的观点在节目中做了即兴串联。这种新形式能否“成活”,如今正等待着网友的反馈评价。

  今天上午,节目表演者之一、郭德纲的师弟李菁告诉记者,这个节目主要是由新浪策划的,节目开始时的表演形式更接近于传统

相声,而后一部分则针对话题展开,通过
笔记本电脑
上显示出来的众网友对“馒头”的评论,李菁、何云伟两人采取即兴表演的方式将各种观点幽默地呈现出来,反映了大部分观众对待“馒头”和《无极》(blog)事件的态度。对于这种全新的尝试,李菁说:“与其称其为‘相声’,我认为更像是‘脱口秀’节目。”

  李菁说,网友们目前在论坛上看到的片子只是样片,想先看看网友们对这种类型节目的反馈。“如果大家能接受,将来就会陆续进行拍摄,每次都会有不同的选题。”

  将网络与相声“联姻”,让笔记本电脑成为道具,这些新颖的形式能否对相声艺术的发展产生影响呢?李菁的回答是“不好说”。因为第一次做这种形式的节目,李、何两人的表演还是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录制的,这对于习惯与观众互动的相声表演者来说“不是特别适应”。李菁说,虽然自己和搭档以前在电台录节目时也同样没有观众,但毕竟所表演的内容都是自己熟悉的;而这种新的表演形式,“不能在现场看到观众的反馈,我们心里有些没底。”李菁坦言,对于表演者来说,没有互动的演出有些“不过瘾”。

  另外,对于笔记本电脑等科技手段的引入,李菁认为,这称不上是相声的发展,“因为这类节目不能完全称做相声,只是把对某一话题的不同观点立体地反映给网友的一种新的艺术形式。”

  据了解,这种类似相声的表演形式,像已被网友熟悉的“嘉宾聊天”一样,都属于各网站原创类节目。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原创市场培养到一定程度后,随着网友需求的提高,网站上也就需要做相应的改变和调整,通过呈献高标准、多内容、多形式、不同角度的节目,来迎合甚至引领网友们的需求。因此,这种类似于相声类的节目尚在尝试,今后也还会陆续有其他形式的原创类节目推出。王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