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第四届北京国际戏剧季专题 >正文

《西区故事》运输受阻 北京演出有可能减少一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4:58 新浪娱乐

  百老汇经典音乐剧《西区故事》将来北京演出的消息一经公布,就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也引起了音乐剧爱好者的热情期待。开票半个月以来,票房一路攀升,成为近期北京舞台演出中门票最为紧俏的演出。然而,昨天从该剧北京承办方获悉,由于内地、台湾两地还未实现直航,道具运输出现问题,所以为保证该剧在台湾的首场演出,原定该剧在北京的八场演出有可能减少一场。但是,北京演出承办公司正与该剧百老汇经纪公司和台北有关方面积极协商解决难题。

  该剧北京演出承办方、中演文化娱乐公司负责人郜奇告诉我们:“即将在北京演出的百老汇经典音乐剧《西区故事》是北京文化艺术基金会等为北京国际戏剧演出季联系引进的优秀剧目,为联系该剧在北京的演出,北京承办方在众多的演出版本中选择了这一最具百老汇艺术风格的版本,为的是让北京观众真实地了解美国百老汇音乐剧最好的演出。然而,由于北京承办方与百老汇方面签约时,该剧的亚洲巡演团已经将亚洲巡演档期排满,原本并没有安排在北京演出的计划,所以北京的演出时间是北京承办方与百老汇方面积极商谈运作的结果,是在原本就很密集的演出档期中专门为北京国际戏剧演出季另行添加的。由于北京的演出时间安排在新加坡和台北演出档期的中间,所以道具运输出现了问题。”

  郜奇告诉我们,在《西区故事》原定的巡演中,新加坡演出结束后道具本应该从新加坡海运至台北,由于临时在北京添加了演出,全部道具只能先直接空运到北京,在北京演出结束后再运往台北。台北的首演日期定为5月17日,演出地点为台北目前最大的会议场所,现场没有适合《西区故事》演出的舞台硬件设施,原定装台时间需要延长一天,而台北演出三周,首演的3000多张票早已经售罄,首演时间不可能推迟。因此,台北方面要求该剧道具提前五天到达以保证首场演出。而该剧在北京的最后一场演出为5月11日,北京与台北没有直接到达的航班,道具必须在上海装机,然后经停香港或澳门换机,才能到达台北,运输时间最快为两天。于是,如果不在北京减少一场演出,就不能保证该剧在台北的首演准时进行。

  即将来北京演出的百老汇音乐剧《西区故事》的版本,是目前这部经典音乐剧的众多版本中舞台制作最为壮观的版本,该剧的舞台设计极为豪华,全部道具价值千万美元,制作方为该剧的北京演出支付了昂贵的保险金,全部道具需6个40英尺高的国际标准海运集装箱运输,总重量近百吨,其中大道具长度达15米。由于北京机场停机等相关问题,该剧的道具现只能选择上海作为道具运输的起落地点,道具分别按大中小体积进行分组,用3架飞机运输,才能解决道具从新加坡到北京,再从北京到台北运输的问题。为此,上海海关和上海东方航空公司给予了极大的帮助。

  日前,台北演出公司因担心北京为该剧道具设计的运输方案无法保证台北的装台时间,导致台北首演延期,台北演出公司负责人许先生紧急电告百老汇负责《西区故事》亚洲巡演的百老汇亚洲公司,要求该公司履行合同,确保《西区故事》的道具在5月12日到达台北,并警告百老汇经纪公司,如果因道具问题延误台北的首演,需付巨额赔偿费用。许先生前天对北京承办方说:“有关《西区故事》一事,最晚于5月12日抵达台北桃园机场,否则我们将损失千万台币以上,因过时被迫取消两场演出无法弥补。外加因由新加坡海运改为北京空运,因此海关打盘费估计多出4倍,约400万台币,目前尚与美国方面争持当中,雪上加霜,错综复杂,难以解决。已经急电纽约,请求赔偿。”百老汇与北京承办公司签定的合同中写明,美方在保证北京演出的前提下,北京方需确保按照台北装台要求的日期负责将道具运往台北。因此,如果因道具运输影响台北首演,也将引起百老汇与北京承办方之间的纠纷。

  目前,北京演出的承办公司正在与百老汇方面、台北方面积极协商,希望能够改变这一被动局面,既保证北京的演出圆满成功,也保证台北的首演准时进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