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上海越剧院北京演出周专题 >正文

纪念越剧百年 新版《红楼梦》在京被年轻人追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4:05 新浪娱乐
纪念越剧百年新版《红楼梦》在京被年轻人追捧

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5月16日晚,由钱惠丽、单仰萍主演的新版《红楼梦》再一次在北京保立剧院上演,拉开了“纪念越剧百年”上海越剧院北京演出周系列演出的帷幕。

  虽然新版《红楼梦》已经上演百场以上,但昨晚依然吸引了很多观众。来京演出前,上海越剧院以及一家演出公司,分别从“人气”、“艺术性”和“市场盈利”角度投票选择演出节目,《红楼梦》均高票当选,成为北京观众点名指定的剧目。

  “5场越剧演出发售的戏票,几乎场场被抢购一空。”上海越剧院院长尤伯鑫说,“来看演出的不仅有江浙沪籍的老观众,还有不少年轻人。以《红楼梦》为代表的越剧经典剧目,其号召力已经超出了‘老戏迷’的范围。”

  《红楼梦》的演出当天,1200张戏票被戏迷抢购一空;演出时,不少观众被深深感动,尤其是“黛玉焚稿”和“宝玉哭灵”2场,很多观众不禁为宝黛的爱情悲剧流下眼泪。演出后,剧院里的很多幅广告招贴也被热心的戏迷要走。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上海

越剧院在北大百年讲堂特别开设了针对年轻人的讲座。平均年龄22岁的几位年轻越剧演员与大学生面对面,讲解越剧的特色并表演经典章节。来听讲座的年轻人对越剧的舞美、剧本、唱腔表现出的热情,不亚于时下的流行音乐,不少人还当场学着演,摆起造型哼起“十八相送”。“没想到年轻人对传统戏曲会有这么大的兴趣。”尤伯鑫说,“经典剧目在年轻人群中的强大号召力,再次证明了优秀
传统文化
的魅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