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仲夏童话梦2006童话剧展演专题 >正文

《豆豆的魔法时刻》用快乐解开孩子心理魔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8:10 新浪娱乐

  在童话剧《豆豆的魔法时刻》中,小主角豆豆是一个10岁的小女孩,由于爸爸妈妈望女成凤心切,为豆豆安排了各种各样的学习班,希望豆豆在各个方面都能够做得很优秀,从此之后,天真烂漫的豆豆再也没有了往日轻松愉快的假期了,每天除了辗转于各种学习班之外就再也没有机会去找小朋友做游戏了,慢慢的,豆豆开始变得孤僻,也不愿意和小朋友说话了,豆豆虽然有很多漂亮的娃娃,可她却把娃娃藏到床下面。终于有一天,豆豆因为与爸爸妈妈发生矛盾而选择了离家出走……

  踏上了地铁的豆豆不经意间认识了魔法师和他的助手们,通过魔法师的魔法,豆豆走进了另外一个世界,并在魔法师的指引中,豆豆逐渐懂得了快乐就是与人交流与人分享的道理。这是即将在8月份上演的仲夏童话梦之《豆豆的魔法时刻》当中所要发生的故事,虽然这个故事是虚构的,但也许有一天身为父母的我们会发现自己的孩子也会像豆豆一样,用出走的方式逃避着本应属于她最亲近的人。

  为什么备受我们珍爱的孩子会离我们而去?为什么我们的一番苦心换来的却是父母与孩子之间越来越宽的鸿沟呢?这其实已经成为困扰社会和家庭的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现象了。而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正是由于我们的孩子在成长的过程当中由于承受了过大的压力,而且这种压力又不能够通过及时的同父母之间进行交流沟通得到有效的缓解,从而导致孩子的心理健康亮起了红灯。

  如何让家长与孩子之间建立起一种相互信任的朋友式关系是很多家长们共同的心声,而即将在8月份上演的仲夏童话梦之《豆豆的魔法时刻》正是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基于这一目的而在今年力推的一部儿童童话剧。

  现实中的“豆豆”并不少见

  我国曾在1987年对22个省市的4—16岁的孩子进行了心理行为问题调查,发现有13%的孩子存在着各式各样的心理行为问题,仅从北京学龄儿童调查来看,有不同程度心理问题的比率就已超过50%。

  其中一个突出现象就是有的父母对孩子要求过高,给孩子造成心理上难以承受的压力,而且这种压力又不能够通过及时的交流沟通得到缓解,从而导致孩子郁郁寡欢,缺乏与人沟通的勇气和能力。

  儿童剧尝试用快乐解除孩子心理魔咒

  神奇的魔法师是《豆豆的魔法时刻》当中最为神奇的角色,他不仅是一位神秘的具有魔力的法师,还更像是一位睿智的长者,洞察着孩子的心灵。他用自己的魔力帮助豆豆实现梦想中的魔幻之旅,让豆豆在短短的旅途当中重新体验到了童年的乐趣,而且,他还教会了豆豆一种制造快乐的神秘咒语,从此,魔法师用神奇的快乐解除了孩子的心理魔咒,更为孩子的心中播下了快乐的魔法种子,怀揣着快乐咒语的豆豆再也不用担心找不到幸福了。

  《豆豆的魔法时刻》的推出不仅呼唤家长、学校和社会要更加地关心孩子的心理健康成长,更是满足了那些渴望孩子能够健康成长的家长们的心愿,通过舞台童话的形式帮助家长和孩子共同发现生活中出现的儿童心理问题,并引导家长如何去完成一种健康的儿童成长辅导。

  《豆豆的魔法时刻》

  演出时间:2006年8月1日——8月6日

  演出场馆:中国儿童剧场

  订票电话:4008101887 65129689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