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仲夏童话梦2006童话剧展演专题 >正文

仲夏童话梦今晚拉开帷幕 儿艺要对孩子施魔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01:40 北京娱乐信报
仲夏童话梦今晚拉开帷幕儿艺要对孩子施魔法
仲夏童话梦今晚拉开帷幕

  今晚,由北京晚报和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共同举办的2006暑期童话剧展演活动——“仲夏童话梦”将在中国儿童剧场拉开帷幕,几十年长演不衰的经典童话剧《马兰花》,将作为开场大戏率先同小朋友们见面。在近40天的童话剧演出季中,京城的孩子们将可以陆续欣赏到《马兰花》、《快乐的汉斯》、《小蝌蚪找妈妈》、《豆豆的魔法时刻》、《十二个月》、《小兔快跑》、《饼干小子》七部儿童大戏。

  《马兰花》开启仲夏童话梦

  “马兰花、马兰花,风吹雨打都不怕。勤劳的人儿在说话,请你马上就开花。”这句脍炙人口的歌谣对于很多人来说至今还印象极其深刻。今晚,中国儿艺的金牌大型童话音乐剧《马兰花》将在中国儿童剧场再度上演。《马兰花》是1956年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建院首演金牌剧目,曾得到过周恩来总理的亲自指导,几十年来《马兰花》随演随改,在49年的上演过程中经过了五次重排,此次上演的《马兰花》在剧情上由原来的一只猫增加到四只猫,把过去的话剧变成了现在载歌载舞的音乐剧,强调了小兰的音乐形象。这个版本的《马兰花》演出阵容强大,除了著名导演、著名舞美设计毛金刚和著名作曲家邹野外,演员集中了剧院大部分主力演员,其中有刘晓明、闪增宏、王瑶、贾占红、李珊珊5名梅花奖获得者。据介绍,在今晚的开幕活动上,主办方又别出心裁,将暑期集中上演的剧目《快乐的汉斯》、《小蝌蚪找妈妈》、《豆豆的魔法时刻》、《十二个月》、《小兔快跑》、《饼干小子》中的主角请到现场,并为小朋友们献上10分钟的精彩表演。

  爱心魔法:捐一本书得一张票

  本次展演期间,主办方将在中国儿艺设立一个“诚信图书馆”,这家图书馆的图书将全部由小朋友们捐助,并免费向所有小朋友开放。据介绍,开办“诚信图书馆”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让孩子们有一个互相交流、互相帮助的平台,更是要让孩子们感受到捐赠爱心能够带来的美好体验,并让他们在幼小的心灵中留下美好深刻的记忆,为其将来的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基于这个目的,主办方还将投入巨资为捐书的孩子们“买单”,将向每个捐赠书籍的儿童赠送一张《豆豆的魔法时刻》的入场券。也就是说,如果家长带着孩子来看演出,只要孩子能够捐出一本书,他就可以为自己或者家长赢得一张免费的门票。而考虑到家长的实际需求,中国儿艺还将为开车观看演出的家长安排免费停车。

  腹语大师 不张嘴也能逗你乐

  同以往的单剧目演出不同,此次展演不仅汇集了中国儿艺最值得骄傲的经典剧目,同时也将近年来创作并受到观众好评的新剧如《快乐的汉斯》、《小蝌蚪找妈妈》、《小兔快跑》一起呈现给小观众。最新上演的《豆豆的魔法时刻》也将在这次展演活动中精彩登场。据介绍,这部讲述一个北京女孩在西直门地铁站遇到一个魔法师并经历一系列神奇体验的童话剧,不仅拥有奇幻多变的舞台背景和与众不同的寓意,更为小朋友们推出了一位神奇的演员——来自台湾的华人腹语第一人邓志鸿。这位从艺35年,为无数台湾小朋友带来欢笑的腹语大师将扮演剧中的魔法师,带着他的木偶搭档Junior走上舞台,让孩子们感受腹语表演的神奇和快乐。(张学军/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