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海南欢乐节专题 >正文

中华奇绝汇聚海南 欢乐节上尖叫不断(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5:22 新浪娱乐
中华奇绝汇聚海南欢乐节上尖叫不断(附图)

少林绝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中华奇绝汇聚海南欢乐节上尖叫不断(附图)
手影表演

中华奇绝汇聚海南欢乐节上尖叫不断(附图)
缩身术

  11月18日晚,第七届海南岛欢乐节将推出“中华奇绝聚海南”——奇绝表演晚会,全国各地的奇人奇绝亮相海南,给欢乐节上的游客和市民献上自己的绝活。奇人们的演出必将引发欢乐节上尖叫不断。让我们先睹为快,看看有哪些奇绝将出现在欢乐节上。

  少林绝技

  俄联邦总统普京在中国访问期间,曾特地前往少林寺参观访问。在如愿欣赏了24种少林绝技后,普京总统感慨地说:“今天我看到了真正的少林寺,相信世界上很多武术都出自少林。”

  少林寺是天下第一名刹,禅宗祖庭,少林武术的发源地因其座落在河南省登封市中岳嵩山的腹地,少室山下的茂密林中,所以取名少林寺。少林武术是中华武术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至今已有1500多年历史的少林寺,香火延绵,禅武精神,惠泽万民,名扬天下。

  少林功夫按性质可分:内功、外功、硬功、轻功、气功。按技术法又分:拳术、棍术、枪术、刀术、剑术、技击散打、器械对练等共有一百多种。少林拳为武术之源,共有拳术四十余种,刚健有力,刚中有柔,朴实无华,演练起来绣如猫、抖如虎、行如龙、声如雷。

  少林武术不仅仅是一系列的动作、套路。少林武术的核心是功夫。中国功夫惊天下,天下功夫出少林。静极生动,动极惊天,禅拳归一,是少林功夫的真谛。千百年来,少林武僧遵照着这条玄奥的哲理创造并发展了少林武术,寺以禅显,拳以寺名,而称著于世。

  缩身术

  今年5月,温州23岁男子吴西子在南京市某演播厅外表演了缩身术。只见身高1.71米、体重67公斤的吴西子缩进了一只长60厘米、宽30厘米、高40厘米箱子里,他的柔韧度令人叫绝。

  所谓缩身术,井非真的将骨头缩小,而是运用内气内功缩小了骨头的间隙,全身的骨头有顺序地叠排紧密,人的身体自然就小了。

  (一) 外炼法:每日早晚择空旷无人处,于芳草地上铺上棉垫作盘腿、下腰、屈身等各种柔功修炼,使全身的筋骨关节达到柔软如棉,这是缩身术的基础。

  (二) 内炼法:每日子、午、卯、酉按四正时内功心法勤炼,达到气行周天之后又行肌肉、皮肤,之后气行脏腑,最后气穿全身骨髓炼成混元金刚不坏之身。达到上述混元金刚不坏之身,再修炼缩身术就很容易了。

  手影表演

  一张幕布加一个射灯,没有对白台词,在幽旷、婉转的背景音乐中,就凭一双手,就可以变幻出飞禽走兽、世间百相。这就是手影表演的魅力。

  手影表演者隐遁幕后,双手十指灵动,行云流水般变幻出人世间诸般百相或生态中的飞禽走兽:一会儿是愁苦孤独的老人在抽闷烟喝闷酒,一会儿又是一对恋人缠绵亲密;或是一对小鸟伉俪共筑爱巢,诞下小宝宝,小宝宝长大了振翅高飞;或是扑朔迷离的双兔又见贪婪凶残的恶狼。

  据介绍,手影戏是一种独特的艺术形式,它的表演全部靠手部动作投影的改变,幻化形成各种不同的形象(影像),而不靠任何附加东西修饰。在外国人眼中,中国的手影艺术是一门神秘而纯净的艺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