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梁家辉后再度吸引影视明星 林依轮入围白玉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11:16  新闻晨报

  昨天,第17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正式宣布27名提名奖获得者,并将终身成就奖授予原剧协主席李默然。各个正式奖项则将于4月23日晚举行的颁奖晚会上揭晓。

  在27名提名者中,获主角提名奖的有16名,获配角提名奖的7名,获新人主角提名奖的3名,获新人配角提名奖的1名,他们分别来自江、浙、沪、京、津、辽等地区,涉及了京剧、越剧、淮剧、话剧、评弹、五音戏、歌剧、音乐剧、儿童剧等多个戏种,由于今年是话剧百年,因而话剧演员达到了获奖演员总数的近一半。记者发现,继去年的梁家辉之后,影视明星今年再度进入白玉兰奖组委会的视野———林依轮(blog)因在音乐剧《ILOVEYOU》中饰演了亚瑟、费兰克等16个角色,获得本届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主角奖提名。组委会给他的评价是:“林依轮在剧中一人分饰16角,其中包括单身汉、父亲、杀人犯和牧师等形形色色的人物,能歌善舞的他在角色创造中运用了不同年龄人们的生活片断,把每一个故事都演绎得妙趣横生。”

  对于提名奖名单中不见一些社会反响比较大的优秀剧目(如《暗恋桃花源(blog)》)的疑问,白玉兰奖组委会表示,入选白玉兰奖有两个规则,一是剧目必须在上海演出,二是主动报名,这些剧目没有报名,故而未曾入选,不过,今后组委会将主动向各个来上海演出的主办方介绍白玉兰奖,吸引他们前来参评。 晨报记者朱美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9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