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朝1900》阵容庞大 269套服装华丽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9:5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话剧《天朝1900》如此庞大的阵容对来自台湾服装设计王瓈莺来说也是一次挑战,因为所有的服装不论主演还是群众演员都要求全新设计制作,不能租借。从画草图、找布料到印染再到最后进工厂制作,269套服装的每一个细节王瓈莺都亲自把关。为了尽快赶制这些衣服、鞋子、头盔,王瓈莺跑遍京城的大小工厂,最终选定了七家工厂分类加工制作,每天仅检查工厂的进度就几乎得把北京跑上一整圈。

  而数量最为庞大的当属剧中的道具了,大到身高六米的三世佛,小到手中的旱烟袋、头上的发簪,就连皇帝的宝座都将被搬上舞台。据道具设计张润生介绍,所有的400多件道具全部由国家话剧院的专业部门负责制造,目前已经完成过半。为了追求道具的真实感,张润生从去年七八月份起就开始搜集素材,前后跑了15家书店和大小图书馆,参考了大量文字和图片史料,务求每一件道具都还原1900年的风格样式。

  因为是清朝戏,绝大部分的人物自然都需要以长辫子形象出场,这也给化妆师增加了不少的工作量,仅100多名群众演员就需配备至少8名化妆师同时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