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策划之聚焦戏剧 人艺国话各演赈灾话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5:55  新浪娱乐

独家策划之聚焦戏剧人艺国话各演赈灾话剧(图)
《坚守》排练

  《坚守》一剧故事发生在四川一个农村,当经历灾难后,失去了和外界的一切联系。一向软弱的村长带领村民共同抗灾,在得知妻儿身处险境时却毅然做出营救学生的决定;乡村教师用生命保护学生,解放军排长受重伤营救灾民,实习医生在获救后立即参加救助……在岗位与信念的坚守中,解放军的直升机终于来到……

  《生*活》一剧并未发生在灾区当地,而是把环境放在了首都北京,放在一个老人的家中。当地震发生后,几个四川小保姆无比牵挂家乡。此时,老人与子女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去支援灾区。

  《坚守》编剧为四川作家王爰飞,《生*活》编剧为北京人艺编剧郑天玮、吴彤。

独家策划之聚焦戏剧人艺国话各演赈灾话剧(图)
王晓鹰与侯岩松在灾区

  评:《坚守》是根据灾区的实际灾情提炼与加工而成,所反映的是当地村干部、教师、军人们在灾难来临之际顽强坚守岗位,号召民众拯救信念。《生*活》是着眼于灾区外的后方人民与社会,通过他们对于灾区的关怀与支援表达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战胜灾难。两部作品的规定情景截然相反,但都是从个体反应到国家、民族不屈不挠的团结与信心。可以说,《坚守》是正面直接叙述,而《生*活》是侧面多角度突出。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