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策划之聚焦戏剧 人艺国话各演赈灾话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5:55  新浪娱乐

  《坚守》——一场特大地震,让我们看到了自然力量的不可抗拒,同时我们也看到了人的坚强、坚韧和乐观!“坚守”,既是对指责的坚守,也是对希望的坚守,更是对生命本身的坚守。它是一种信念,是对人的内在生命力最直接严峻的考验。没有人希望民族的劫难与生命的坎坷出现,但这种经历的磨砺会让人的精神力得以提升、使人的人格内涵得以更加丰富!在“坚守”中磨砺、改变、成长……

独家策划之聚焦戏剧人艺国话各演赈灾话剧(图)
老艺术家朱旭再登舞台演《生活》

  《生*活》——一部抗震救灾题材的剧目,但是悲泣绝不会是全剧的主题,即使面对灾难,我们也要满怀希望,要充满信心,让生活继续下去。同时,这部戏并不仅仅是要表现单方面的救人,更是要表现出国家、政府、人民对于生命的尊重!

  王晓鹰说:“我们现在媒体对于地震灾难的报道仿佛要过去了,我们不应该随着舆论的消失而忘记这场灾难带给我们的伤害,以及在伤害后体现出的精神。那麽,我们只有通过艺术作品来让它得以永恒,让我们再任何时候都不会忘记现在的一切,永远激励人们‘坚守’着活下去!”

  任鸣说:“尽管北京人艺在历史上排演了很多成功的、时代感鲜明、时效性强的剧作,但并不表示,这些剧目是应景的救急作品。我们创作时的情感投入毋庸置疑,但作品的艺术性依然是第一位的。《生*活》不仅仅是一次的演出,它将会成为不断上演的作品!”

  评:无论是《坚守》还是《生*活》,相信国话和人艺都不会将作品简单定义成为“应景戏”,所有的情感都是建立在艺术质量的基础之上。《坚守》侧重于让观众感受到人的意志与自救互救,《生*活》侧重于唤起对生命的尊重和全国的集体关怀帮助。虽然侧重点不同,但每一点都是当前社会中所必须具备的。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