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策划之聚焦戏剧 人艺国话各演赈灾话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5:55  新浪娱乐

独家策划之聚焦戏剧人艺国话各演赈灾话剧(图)
侯岩松与杨婧

  《坚守》是国家话剧院与成都艺术剧院联合排演的作品。演员除两位主演侯岩松、杨婧外,几乎都是成都当地演员。侯岩松近年从音乐剧到话剧作品不断,特别是《荒原与人》中的出色表演更是奠定其实力派演员的地位。杨婧作为四川籍演员,本身对家乡地震灾难就心情沉痛,排演《坚守》更容易体验和表达四川人民的性格与心情。而其他演员,家乡大都在四川,许多亲人还受到了灾难的危害。在表演中必将感同身受,动人心魄。

独家策划之聚焦戏剧人艺国话各演赈灾话剧(图)
王晓鹰亲赴聚源中学废墟

  《生*活》的演员阵容更加强大:朱旭、濮存昕、陈小艺、冯远征等老中青名角鼎立出演,表演能力毋庸置疑。同时,《生*活》还吸收了几位尚未毕业的中戏“人艺班”学生,将饰演四川小保姆等角色,可谓人艺演员“四世同堂”。虽然多数演员并未到过灾区,但好在主人公都是北京人,对于擅长“京味戏”人艺演员来说正好发挥长处。

  评:假如仅以演员阵容以及知名度来说,《坚守》远不如《生*活》,但凭借在亲临实地的体验、以及四川人民独有的情感,相信表演效果一定更加质朴真挚。《生*活》中名家云集,又是以北京作为背景,必将再次出现几个深入人心的优秀角色。特别是老艺术家朱旭的精彩表演,将再次与观众见面。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