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策划之聚焦戏剧 人艺国话各演赈灾话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5:55  新浪娱乐

  2008年6月15日,《坚守》在北京海淀剧院演出,现已经接到全国各地的演出邀请。

  2008年7月8日,《生*活》在北京首都剧场演出,届时将有望再创《北街南院》的成功。

独家策划之聚焦戏剧人艺国话各演赈灾话剧(图)
王晓鹰展示废墟中检出的学生画

  面对灾难,戏剧工作者没有旁观,更没有仅仅捐钱呼吁,而是利用自己本身职业的特性去工作着、贡献着。《坚守》与《生*活》虽然剧院不同、剧本内容环境不同、主题侧重点不同、导演风格不同、表演方式不同、处理呈现不同……很多地方甚至截然相反,但其目的却是完全地相同——用艺术去记录灾难、去展现生活、去弘扬中国与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团结奋进、众志成城的精神力量!

  过去许多“应景性”的话剧作品在今天已经看不到了,恐怕在未来也很难再次上演。但此次《坚守》与《生*活》共同表示:不仅要反应现实,不仅要投入创作情感,不仅要让观众们受到心灵的震撼,更要在艺术水准上达到一定高度。我们期待着两部或更多部抗灾戏剧能够成为经典,更期待着灾难尽快过去,家园得以重建,社会得以安定和谐——人民能够重新认识“生与活”,能够在心底找到自己的“坚守”。 杨申/文

  文中相关灾区图片来源于王晓鹰个人,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