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部戏剧影视作品纪念老舍 葛优想看《龙须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00:09  新浪娱乐
八部戏剧影视作品纪念老舍葛优想看《龙须沟》

葛优想看《龙须沟》

八部戏剧影视作品纪念老舍葛优想看《龙须沟》

《西望长安》导演娄乃鸣

  新浪娱乐讯 12月4日,在话剧《西望长安》谢幕演出发布会上,老舍之子舒乙先生透露:2009舞台和电视荧幕上将推出八部老舍大戏,纪念老舍诞辰110周年。《西望长安》主演葛优也表示一定会去人艺看看老舍的其它话剧作品,尤其是时隔50多年复排的《龙须沟》。

  2009年2月3日,是老舍先生诞辰110周年纪念日。舒乙先生说:“明年可谓是老舍戏剧年,八部戏剧、影视大戏推出,很热闹。希望由《西望长安》打头吧。”由娄迺鸣执导、葛优主演的话剧《西望长安》是头炮,将于2008年底至2009年1月在全国部分城市组织最后一轮巡演,2009年1月19-21日在北京保利剧院推出三场谢幕演出,表达对老舍先生的崇敬与纪念。

  此外,北京人艺还将复排老舍先生的《骆驼祥子》、《茶馆》、《龙须沟》。其中《龙须沟》仅在51年和53年演出过,此后的五十多年都没有再演出过,人艺也把复排《龙须沟》当作一件大事来抓。据悉,是由杨立新(blog)主演。由于时隔几十年,目前剧组里的成员几乎没有看过50年代的现场演出,仅有部分的资料和电影可供参考。葛优表示一定会去人艺好好看看这些老舍先生的作品,尤其是五十多年没演的《龙须沟》。

  除了话剧,《正红旗下》。《四世同堂》、《茶馆》、《龙须沟》三部电视连续剧也将在09年杀青。北京曲剧团还将演出曲剧。崔一佳/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老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