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青年-梦想-责任”国际论坛成功举办(6)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7日16:45  新浪娱乐

  但是医生会告诉我有一个事情是可以做的,就是叫坚持康复。神经方面的损伤,因为大家看到我坐在轮椅上,实际我受损的节段刚好抑制了我双腿的运动,我会持续坚持我的双腿方面做康复,不管我是否能恢复行走,但是我会借助我能借助的工具去其它地方,等同于行走一样,做很多有意义的事情。

  之前我的工作和兴趣点包括爱好完全只局限于或者集中在舞蹈表演上,我原来也是一个很认真的舞蹈演员,对其它东西不是特别关注。现在我想我会有更多的时间去读一些东西,看一些东西,包括去思考一些东西,而且寻找一些我感兴趣的东西。我不会停止做我觉得应该做的事情。

  你刚才提到的问题里有一点说到大家对我持续性的关注,是怎么来面对的。我很感谢大家对我的关注,我的摔伤事件都一年了,很多人都以一个新闻的视角来看我。作为我本人来说,我惟一能做的,一个是尽量地去康复自己的身体。还有一个就是积极地去面对我很实实在在的生活。还有就是积极地去面对我事业方面受损以后面临的巨大挑战。我想这是我自己能做的,发挥我的主观能动性,做好我应该做的事情就可以了。大家的关注,我很感谢。

  主持人郝彬:谢谢刘岩老师。我们还有一些空余的时间,下面请各位嘉宾自由提问,跟我们的专家做一些交流。

  提问:您好,我今天应邀参加这个会感到很荣幸,第一是听到莫扎特音乐的声音,对我们来讲,学生在大学时代对莫扎特都比较欣赏,现在等于我们是身临其境。由此我产生了一个愿望,邀请莫扎特学院的院长作为我们以后世界名模评选活动其中的一个艺术指导,这是之一。因为我们世界名模评选活动从7月5号在法国巴黎,有5个国家之旅。所以,今天有这个荣幸的机会,表达我的这个愿望。

  之二,我在此也邀请刘岩老师做我们的指导。谢谢。

  提问:我想向丁老师提一个问题,我是《代言人》杂志的一个编辑,丁老师在中国的传媒大学刚才提到最伟大的力量就是影响,我想问的是中国的传媒大学包括已经毕业的这些人,像白岩松,我就想问现在从传媒大学毕业的学子里面,在您看来最能代表传媒大学品牌代言的学生,对后来学生的影响,应该是属于哪几位?

  丁俊杰:我刚才在介绍当中为了说明问题,介绍了几位校友。我特别感谢你给我回答问题的机会,其实中国传媒大学我们把它定位成是一个艺术类和综合类相结合的大学,它并不仅仅培养艺术的人才,艺术类在我校只占一部分,我只是结合今天的艺术周论坛做了介绍。

  实际上刚才我谈到的这些只是他们在各自的领域当中很有特色、很有个性、很能表现他们在自己的成长过程当中我需要说明的这些元素。我想在这里向你报告一下,比如我们学校有工科,工科当中非常优秀的技术人员,像刚才剑桥大学的校长介绍,他们的创造力为我国广播电视的发展做出贡献,也是我们特别引以为傲,比如中央电视台的工程师,比如中央电视台的总工程师,都毕业于这个院校,他们都是这方面专业非常优秀的。比如国际台台频道当中,同一个班级有两位台长。中央电视台的台领导、各个媒体的全国省级电视台,有六分之一台长是毕业于这个学校,他们也都是非常优秀的。我们还有一些编辑记者,马上就要开始的中国新闻奖,每年中国新闻奖、韬奋奖,得奖者就是活跃在一线的编辑记者们,你说谁能代表传媒大学,不敢这么说,但是我可以告诉你,我们优秀的校友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我们活跃在各个领域的优秀校友是我们的骄傲、品牌。有人说过一句话,一个大学的影响力有多大,就在于它的校友。它校友的影子有多长,这个大学的影响力就有多大。谢谢你。

  (英文提问)

  伊恩?莱斯利:感谢您的提问,我一直非常欣赏综合性的大学。因为我觉得对于学生来说,在自己专业上寻找发展专业化是非常重要的。但是与此同时年轻人关于文化、政治、美学的很多思想都是他们在大学期间形成的。所以,光是专业上的发展是不够的。在剑桥大学,我们非常崇尚不同专业学生之间的交流,而不是通过某种正统的教育去发展文化多元性的思想。大家也知道剑桥大学分为不同的学院,所以我们也是非常重视不同学院学生之间通过相互之间的交流,来增强他艺术方面的素质。

  问:尊敬的瓦尔尼希教授,我想问一下关于东方文化艺术与西方文化艺术之间的差异。

  瓦尔尼希:亚洲的文化包括中国日本都是有很浓厚的艺术氛围,如果让我现在来回头看一看我们的西方文化,这样我们要向中方学习很多东西。文化一直和宗教是有很大联系的,欧洲文化从中世纪开始一直深深受到了宗教的影响。相反,在东方佛教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我本人非常喜欢佛教的思想,能够使自己静心去想一些事情,对西方的文化也是进行一个补充。

  我现在再做一点点的补充,我们都常常说文化其实是上天的一种补充,音乐其实就是来自蓝色天空一个不同的声音,也许照到这边是这样,也许照到另外一个地方是其它。比如我们现在在北京,在武汉又有另外一个应用范围。所以,形式不一样,但是艺术都是从天空中传来普照到世界上的。

  主持人郝彬:再次感谢教授的精彩发言,我也非常高兴教授对佛教文化有如此深刻的理解和喜欢。

  各位来宾朋友,在这个上午和各位老师们的交流中,我们一定获得了很多知识和灵感,以及对生命意义认识更深刻的理解。本次论坛是在和谐共融、促进世界青年文化交流,推动世界艺术发展,汇聚全球青年艺术家,展现世界文化的丰富多彩。希望大家在未来的日子里,用爱把这个世界变得更温暖、更美好。

  本次论坛到此结束,谢谢大家的光临。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