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归:孙红雷首演换个人 导演感慨“太神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07:26  新浪娱乐

  二、回归:孙红雷首演换个人 导演感慨“太神奇”

  孙红雷在剧中饰演说书人,由于和其它演员没什么对手戏,所以剧组允许他最后进组。剧组到达台北后,孙红雷才在首演当天下午跟大部队汇合,一起排练。在那个小排练厅里,演员们都安静地盯着孙红雷。而当时孙红雷的表现很糟糕,说台词都是磕磕绊绊的,他自己也紧张地冒汗了,说这跟考试似的。到了晚上首演,孙红雷突然又像变了一个人,让导演和所有观众一样,一边叫好鼓掌,一边心中感慨“太抢戏了”。

  台北首演当晚,国父纪念馆的剧场里座无虚席。孙红雷作为打头阵的“说书人”,从观众席里向舞台走来,这一路上观众给他鼓了三次掌,叫了仨“好”。要知道,孙红雷的影视作品在台湾地区播出的并不多,台湾观众并不是人人都认识孙红雷。认识他的是通过看《潜伏》的DVD,不认识他的就完全是因为这次在剧场里亲身感受,才突然觉得“这个人怎么这么有意思”。这个出人意料的开场,让导演田沁鑫也是又意外又激动,不停地感慨:“这个太神奇了,太神奇了……”孙红雷之所以是一个好演员,他必然也是不可复制的。所以,田沁鑫告诉“说书人”的B角演员:“你不能和红雷哥一样,因为你不是孙红雷。你要是那样的话,就可能会很可笑了。”

回归:孙红雷首演换个人导演感慨“太神奇”孙红雷饰说书人

  孙红雷“明白事儿” 跟观众是亲戚

  剧场里,孙红雷收起了霸气,变成了一个穿着蓝布长衫、文绉绉的眼镜男,气质上更像是个教书先生。“大伙儿听懂了吗?听懂了就用掌声告诉我。”“大伙儿看累了吧?老舍先生说了,请大家中场休息15分钟。”孙红雷慢条斯理、温文尔雅的台词,却总是能让全场掌声雷动。

  新浪娱乐:孙红雷在排练和正式演出时,完全不一样。

  田沁鑫:所以就像我说的,他就是干这个的。我们的演员演戏的时候卖力气,不愧对这个角色,很纯洁的对这个角色,已经会是演的很棒的了。但是孙红雷好象显然是略高一筹。孙红雷不是卖力气,孙红雷是明白事儿,就是非常明白,观众和他的关系,而且明白怎么样跟观众这个亲和。他显然跟观众是一个亲戚的感觉,就更近。

  新浪娱乐:台北首演时,“说书人”孙红雷从观众席出场,现场反应非常好,这是谁的主意?

  田沁鑫:演员自己的主意。我们最后进剧场合成时,孙红雷自己坐在观众席,问我,他可不可以坐在观众席?我说可以啊。他说我想有一束光,我说OK,没问题。给他一束光,然后他从观众席上就一路上来,然后再到台上去,他要一个这样跟观众很亲和的过程。

回归:孙红雷首演换个人导演感慨“太神奇”孙红雷有独特的表演方式

  导演感慨孙红雷太神奇  B组演员没法学

  很多观众抱怨,他们能看到孙红雷的演出。的确,孙红雷仅仅在台北的首演以及北京首演中露过脸,也就成了“限量版”。更多的场次是一位叫吴彼的年轻演员出演“说书人”。而孙红雷打响了头阵,无形之中也给吴彼带来了压力,也没办法“复制”。

  新浪娱乐:听说您和“说书人”B角演员吴彼还专门总结、分析过,孙红雷是如何得到三次叫好的。

  田沁鑫:孙红雷确实太神奇了。后来我跟吴彼说戏的时候,我说:“红雷哥的有一些好的地方你可以学过来,但是你不能够和红雷哥一样,因为你不是孙红雷。你要是那样的话,就可能会很可笑了。孙红雷的好我一定要告诉你,咱们还是得找到你需要的那一个办法。”最后,我们B组年轻演员呈现的也非常非常棒。

  新浪娱乐:吴彼的表演跟孙红雷是完全不一样的吗?

  嘉宾:不太一样,但是有相似的地方。虽然孙红雷戏不多,但他的表演能力,给年轻演员做了一个启示。B组这个男演员,非常的好玩儿,非常有舞台缘。他很崇拜孙红雷,他们俩有相同的地方。

  孙红雷忐忑重回舞台 感慨落泪

  大多数人认识孙红雷是通过影视剧,而实际上十几年前他就已经是个很优秀的舞台剧演员,还拿过中国戏剧表演最高奖项梅花奖。这次演《四世同堂》对他来说,应该算是回归。在台北排练时,孙红雷和导演田沁鑫并排坐在观众席,看台上其它演员表演。戏快结束的时候,他哭了。

  新浪娱乐:排练时,您看到孙红雷在一旁流眼泪了吗?

  田沁鑫:他就在我旁边,我看到了,但没搭茬。我觉得他不是被戏感动了,而是有一种感慨在里面,久别了的一种情节,由于他为话剧曾经那么样的努力奉献过,所以他十年的一次回归,对于他自己来讲是一个感情上的触动,所以他很快乐。他虽然跟我说他有点害怕,因为毕竟十年没有演了,他怕他找不到。

回归:孙红雷首演换个人导演感慨“太神奇”孙红雷离开戏剧舞台十年

  会剧场催眠术 带观众进入气场

  新浪娱乐:你觉得孙红雷还是十年前舞台上那个人吗?

  田沁鑫:有一句话,就是说这个人是不是干这个的,老话说就是“看他是不是这个虫”。那孙红雷显然就是干这个的,就为舞台而生的一个人。你别看他十年没来,他只要往剧场里一坐,他所有的感觉都回来了。你不用讲他十年,你再二十年之后,他要演舞台剧依然是棒的,因为他真的是浑身上下散发着灵气。所以他所有的知觉都在复苏,他就会走到台上去,来跟观众打招呼。

  新浪娱乐:从专业的角度,你怎么评价他的首演表现?

  田沁鑫:他在剧场里,身上有一种亲和力,非常的棒。而且他没有费太大的劲,他的台词很清楚。他是一个舞台上的角儿。我发现他会催眠。他就能引领观众来进入他的气场。所以说孙红雷他在台北的演出,起到了一个定音和增色的作用,他确实定了个调。因为他,活泼和开明起来了。他的气场和观众是融合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