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世同堂》四派北京人 角色代表精彩台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07:26  新浪娱乐

    《四世同堂》四派北京人角色代表及台词

    正派北京人

    代表人物:祁瑞宣

    1、咱们俩一个尽忠,一个尽孝。你出城杀日本人,我留下来,焚书、挂白旗、作亡国奴。

    2、无聊,无聊,一切的无聊,无聊的笑意,就是呲出你的牙来,无聊的一问一答,就是互相讨客气,无聊的眨巴你的眼睛,就是配合比你地位高的人去思考,无聊的一见如故,就是表现亲切。今天,你无聊到卖人求荣!投机利己!廉耻不讲!看上去白费的时间都成了你做可耻行径的机会。

    3、这时候我只想把自己交代清楚,我知道这不容易,虽然不能扛着枪到前线去杀敌或者到后方去做支援。可是我决定,在这沦陷了的城里边,不能因为做孝子而向敌人屈膝。我未来的苦难不会比人少,可是我很坚持。

    4、一个被征服的国家的悲哀和痛苦,是不能像桌子上的灰尘那样,一擦就掉的。

    5、中日战争会使世界历史与地理有所改观。可是在我面前,却是一家老小的吃穿。

    6、是我辞的他们,我不愿意看那洋神父的脸色。这年头没有谁能委屈的了谁,只有我这样不能忍耐的。

    7、别别别,冠先生,我实在不敢望您的项背,感谢您的厚爱。告辞了。

《四世同堂》四派北京人角色代表精彩台词瑞宣韵梅夫妇悲痛于小妞子被饿死

    代表人物:韵梅

    1、他们平白无故的辞人,受了委屈你还替他们着想。咱们上哪儿去找补这四个小时的薪水啊?

    2、那老二家知道了会闹哄一阵,你就多忍忍吧。

    3、我那点儿“私房钱”是留着等咱俩老了,替儿女们省心给咱俩换棺材使的。我都跟你说了这些天我老数那些钱,为了这一家老小我都动了我那私房钱了。钱越数越少,今天垫两块明天垫两块。越垫越少。我瞅着袁世凯在银元上那么富态,我舍不得。那,我再拿出点来吧!

    4、还是妈说的对,日本人长的直眉瞪眼的,就跟那不懂事儿似的。瑞宣,用你的词怎么说来着?不识相!还怎么说来着?不知好歹。瑞宣,用你那词骂他们两句。让我解解气。

    新派北京人

    代表人物:冠晓荷

    1、打起来了!卢沟桥一响炮,八百年土都给震下来了,整条胡同都跟着晃悠,我心里头这个欢喜。活该!我不待见这政府,因为它不给我官儿做,所以,我不爱它!我不爱了政府,也就不爱了国,我不爱了国呢,这国,他亡不亡的,跟我也就没多大关系了!

    2、夫人,我虽然腿肚子转筋,但是我精神亢奋。

    3、这年头钱不值钱,只有房子才是货真价实的产业。

    4、我朝你俊美的一笑,我命大!在全城人惶惑不安的时候,我冠晓荷开始活动。我身上凝聚了中华民族最优良的传统美德,勤!

    5、夫人,你叫我贪赃枉法,收受贿赂,这个我敢干。可是你让我挺着胸直截了当的去杀人。这个,我得想想……

    代表人物:大赤包

    1、你当亡了国,大家伙就都成了奴才?亡了国,人也是要分三六九等,还嗔着我让你爸跑官,嗔着我让你们帮你爸跑官!做了官,你们才是人,做不得官,都他妈是奴才!

    2、冠晓荷,这样的缺德事儿你要是干不出来,那我送你六个字:兴不了家立不了业。

    3、国家已经改朝换代,我必是开国功臣。我,必能把握得住社会的新精神;我,必能把娱乐、生意、权柄捏咕到一起,让他们蜜里调油不分彼此。

    4、在这个建功立业的时代,我们得互相团结,互相利用,互相拉扯着踩咕挡在我们前面的人,互相提携照应着,稳妥地,损人利己地打开自己的天下。

    5、在这个家里每个人都要有事情做,有权有钱的去创造一股新势力,叫敢说不敢做的人,敢想不敢干的人,甚至于日本人,都听我们的派遣!

    6、你要是想捞人,得装扮整齐了再去见人,见了人你就得笑,还得笑的恰到好处,因为你要央歌人,切记要把事把事儿说明白了,说明白了你就哭,哭完了再使钱。

    7、我大赤包,虽然有丈夫,但是,没指望上,我就和个女光棍也差不离儿,光棍我就不怕吃官司。我不能失了自己的身份。

    8、小羊圈的老少爷们儿,街坊四邻。你们都给我听好了。我,大赤包遭恶人陷害,但是我绝不会下大狱,因为我是日本人的丈母娘。凭着我的口才、气派、精明和过去的成绩,我会三言两语的把这事儿掰扯清楚。我现在大摇大摆的走出这条胡同,要不了晚半晌,他们还得八台大轿把我送回来。我知道你们不待见我,就都不用出来看我了。呸!一胡同的怂包。

《四世同堂》四派北京人角色代表精彩台词大赤包色彩浓烈
《四世同堂》四派北京人角色代表精彩台词陶虹饰胖菊子

    代表人物:胖菊子

    1、嘿……行,姓祁的,你给我听好了,出了这门,我马上就销户,你们家就更少了一份口粮,领粮证上明明白白写着呢,六十岁以上六岁以下的没粮,你们根本就不算人!饿死活该!

    2、嘿,大姐,我这假装挺尊敬你的,你说话怎么这么损啊?我跟祁瑞丰闹离婚,在小羊圈里那是正大光明的事儿。我看上东阳那也是正大光明的事儿。男盗女娼那是你们家。

    3、你敢动我们家东阳一指头,我他妈一屁股坐死你。

    代表人物:祁瑞全

    1、趁你还没当汉奸,我现在就拿砖头拍你,我以防后患!

    2、我这几天做梦都梦见逃亡,梦见高山大川、鲜明的军旗、凄壮的景色、血红的天。醒了我就激动!我想跳到鲜血和炮火里去,把太阳旗一脚踢开,插上咱青天白日旗!让它迎着风飘扬。我要从家庭和社会的压迫中冲出去,成为一个自由的人,能够挺着胸站在世界上的公民。

    3、死的有种!招弟,你愿意跟我一起出城,去找军队,或者去死吗?

    旧派北京人

    代表人物:祁老人  

    1、放心,要不了仨月准过去,什么战役在北平城打得起来啊?直宛战争怎么着?直奉战争又怎么着?没本事,他屁股也别想在这城里头坐坐,风水宝地!八国联军本事大吧?八个国一块儿打,怎么着,也没把这城抢走啊。小日本子家住哪儿啊?横是远着呢吧。谁没个思乡之情。他们祸害不了几天。早晚得走!顺儿他妈,粮食够吃仨月么?

    2、我就看不惯你给他起得这个受累的名字,韵梅。她里里外外一天忙到晚你还忍心叫她去“运煤”吗?

    3、老二家的,不是我说你,往后少去两趟电影院,现在家里头钱紧。再说,男男女女的,在一个大黑屋子里瞎凑合什么呀,不如在家听听话匣子。

    4、生日?这就是忌日!我的八十大寿,我的四世同堂……

《四世同堂》四派北京人角色代表精彩台词祁老人视“四世同堂”为晚年幸福标准之一   
《四世同堂》四派北京人角色代表精彩台词祁老人喜欢在饭桌上处理一家矛盾

    代表人物:钱默吟

    1、亡国喽!这些天我写不得诗、做不得画,就怕丢了这北平城。日本人王道啊!占了东三省,还不见好就收,非要钻进这巍巍然的皇城来跟我做邻居!多么的可憎恶。我就要看见这些个黄蹄子,踏着我热爱的土,几十万只地践踏着我,叫我怎么忍?!假若北平是树,我便是那树上的花。北平若不幸丢失了,我想我就不必再活下去。

    2、我二儿子殉难,想必他明白自己死的价值,就像每个人在这个世界上都像庙里的五百罗汉似的,各有各的位置,我的儿子应当去死,正如你应当卖人求荣一样吧。

    3、作为中国人,不能抵御外患已是奇耻大辱,难道还要甘于受辱而自乐吗,真是奴颜媚骨的奴才,不知廉耻的走狗!我对这种假平安真妥协的做法,我的内心是无法忍受的。

    代表人物:祁天佑

    瑞宣,我打小学徒的时候,这头一宗学的就是规矩、客气、本分、诚实。可这年月,这老理儿,都没了。

    城市贫民

    代表人物:小崔

    1、要不是家里杂合面没了,我才不挣您这要命的钱呢!

    2、嚯!女双口儿。冠先生,您俩老婆等您呢。

    3、这些天儿北平开大会的人多,我跑快点儿准能多挣几个子儿。明儿我给你买好吃的。

    代表人物:李四爷

    1、还有这领粮证,规定上说六十岁以上六岁以下的没口粮。老哥哥,那像你我这样的就直接饿死完事!

    2、没别的意思,我就是想告诉你点北平人的礼数!

    3、我憋了八年了,今儿是终于出了口恶气,我这辈子没打过人,第一次打人我就脆生生的扇在日本人脸上。我是脆生生打在那王八羔子脸上的,打的我心里头都敞亮了。

《四世同堂》四派北京人角色代表精彩台词田沁鑫微访谈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