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米克》首演 讲述人与狗的温情故事

2012年11月29日00:56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Hi,米克!》首演 《Hi,米克!》首演
《Hi,米克!》首演 《Hi,米克!》首演
《Hi,米克!》首演 《Hi,米克!》首演
《Hi,米克!》首演 《Hi,米克!》首演

  新浪娱乐讯 改编自蔡智恒小说《蝙蝠》中“米克”一故事的小剧场话剧《Hi,米克!》11月28日晚在北京国话先锋剧场首演。全剧围绕一对情侣与一只狗,藉由男主人的叙述与穿插生活片段的表演,道出狗用一生来陪伴和守护家人的过程。剧中由人饰演动物,制造喜剧效果,透过平凡的生活,展现人与动物的深厚情谊。

  《Hi,米克!》的原作者蔡智恒曾写出过被誉为第一部网络小说的《第一次的亲密接触》,这一次,他的原作被台湾喜剧表演家剧团团长李宗熹[微博]看到,并进行了改编和导演。李宗熹曾执导过《我的祖宗十八代》《预言》《谎言》等小剧场话剧,当年话剧版《第一次的亲密接触》也是他改编的。

  对于《Hi,米克!》,李宗熹曾表示,他希望可以保留原著的文字,用轻松愉悦的非写实手法来呈现人生漫长的过程,揭示出人与人、人与动物之间的关系。“米克,不只是一只狗。每个人在观看这出作品时,所投射在心中的米克都会有所不同,也许米克象征着这对情侣的爱情,奋斗的过程,又或者米克是你生命中的一只猫、一只鸟、一只乌龟,或者一段情谊”。

  当晚的演出一小时四十分钟,故事围绕一对情侣与一只狗,藉由男主人的叙述与穿插生活片段的表演,道出狗用一生来陪伴和守护家人的过程。剧中由人饰演动物,制造喜剧效果,透过平凡的生活,展现人与动物的深厚情谊。

  全剧舞台舞美设计简单质朴,只是在铺满草坪的台子上,用木板搭出一段栈道,这段栈道既代表了男女主人公因狗狗而相识的公园,也是两人婚后的家。全剧最出彩的地方就是由人来饰演陪伴男女主人公的狗狗米克,在整体装束上并非走写实路线,而是颇有漫画风格。饰演米克的演员以头戴白色绒毛雷锋帽,身穿白色马甲和短裤,脚穿高帮皮靴的形象亮相,可爱有趣。而当剧终,米克陪伴了这对夫妻十年,即将去世时,演员即披上长袍以展现狗狗的老年状态。(徐菲/文 夏祺/图 陈植/视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