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获法颁发骑士勋章 称受法国电影启发

2012年11月29日04:43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知名导演李安 知名导演李安
李安与法国文化部长菲里佩提 李安与法国文化部长菲里佩提

  新浪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知名导演李安27日晚上接受法国文化部长菲里佩提(Aurelie Filippetti)颁授文化艺术骑士勋章,她大力推崇李安的电影感动全世界,是股清流。

  菲里佩提盛赞李安的电影游走在各种文化之间,在商业和艺术间取得平衡,透过电影,不同族群的人能打破籓篱对话。法国人有多爱李安,从法国“大鼻子影帝”杰哈德巴狄厄(Gerard Depardieu)甘愿在《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中担任配角可看出。

  李安接受勋章后表示,左胸勋章的位置是心的位置,他真心感谢法国给他的荣耀。李安说,年轻时曾向往法国的新浪潮电影,还学了2个月的法语,最后因为太难放弃,但始终认为自己受到法国电影强烈的启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