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柏青斩获金狮奖 将剃光头演法海

2012年12月03日12:01  新浪娱乐 微博
辛柏青、秦海璐、郭达同获金狮奖表演奖 辛柏青、秦海璐、郭达同获金狮奖表演奖
辛柏青手捧金狮奖 辛柏青手捧金狮奖

  新浪娱乐讯 由中宣部、文化部主办的,2012年全国戏剧文化奖话剧金狮奖颁奖盛典”于日前在武汉举行。博纳经纪公司旗下演员辛柏青[微博],凭借在话剧《四世同堂》中的精湛演技,斩获中国话剧界最高奖项金狮奖表演奖,并透露在话剧舞台上除了尝试反派“冠晓荷”外,明年还将挑战僧人角色。

  无论是在生活还是在影视剧中,辛柏青多以正面形象示人,并被冠以“好好先生”的称号。此次在金狮奖的评选中,辛柏青则凭借在《四世同堂》中饰演的“冠晓荷”一举夺得金狮奖表演奖。获奖时辛柏青坦言自己长着一张好人脸,“他们都说在电视剧里我是本色演出,所以只有在话剧舞台上,我才能尝试不同的角色,演一次坏人!”随后,辛柏青还透露,年底将继续与田沁鑫[微博]导演合作魔幻大戏《青蛇》,并再次尝试更赋挑战的角色法海。被问及是否会剃光头时,辛柏青略带神秘地回答说:“这个问题我也一直在犹豫,始终没有想好。但是我已经做好准备提前去寺院体验生活。”

  中国话剧金狮奖创立于1989年,是中国影响和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的话剧艺术评奖活动,至今已有23年历史。于是之、李默然、焦晃、林连昆等老艺术家都曾获此殊荣。颁奖典礼当天,中国戏剧大师曹禺之女万方,著名话剧表演艺术家蓝天野,演员郭达、秦海璐[微博]、陶虹[微博]、徐峥[微博]等近200名演员都云集武汉,共襄盛举。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