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喜捧八座话剧金狮奖杯

2012年12月03日15:25  新浪娱乐 微博
徐峥发表获奖感言 徐峥发表获奖感言

  新浪娱乐讯 2012全国戏剧文化奖话剧金狮奖颁奖盛典于12月1日在武汉举行,这是三年一度、被誉为中国话剧最高专业奖项的金狮奖在设立23年来首次离京举办。在本届的话剧金狮奖中,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共获得包括剧目奖、小剧场剧目奖、编剧奖、导演奖、表演奖、经营管理奖等在内的6项大奖。

  上话喜捧八座金狮奖杯

  话剧金狮奖颁奖活动是我国话剧界的一大盛事,中国话剧金狮奖创立于1989年,是我国唯一的一项专门针对话剧的奖项,鼓励长期以来从事话剧艺术工作并作出显著成绩的优秀话剧工作者。本届颁奖共颁出剧目奖、小剧场剧目奖、儿童剧奖、表演奖、导演奖、舞台美术奖、编剧奖、评论奖、经营管理奖、荣誉奖10个奖项。

  在本届的话剧金狮奖颁奖典礼中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制作出品的话剧《钢的琴》获剧目奖;让现代社会中的普通人在温馨之中对于如何对待爱情和家庭进行反思的温情小剧场话剧《活性炭》获小剧场奖。在个人奖项方面李容获编剧奖,雷国华获导演奖,演员徐幸[微博]、李建华、徐峥[微博]获表演奖,高文琪[微博]获经营管理奖。展现了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在创作、编排、表演、制作以及市场营销等各个方面的整体实力。

  徐峥:在舞台上十分幸福

  曾在话剧《资本-论》中有过出色表现的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员徐峥在领奖台上表示:“能够站在舞台上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情。”在此后他在个人的微博上更是表示:“收获了一个重量级奖项,我觉得这个奖其实是给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我很难说那是一个单位,他更象是我的家。”获得了本届话剧金狮奖经营管理奖的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副总经理高文琪也表示:“我们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体现中国风格,中国精神,中国气派的优秀话剧作品。”

  此外,本届金狮奖还首次将全国的民营话剧团体纳入了评奖的范围,曾制作和出品了阿加莎-克里斯蒂系列《无人生还》、《原告证人》等话剧的上海艺挚艺术团制作人童歆首次以民营话剧团体经营者的身份站在了中国话剧最高荣誉的领奖台上,这也是本届话剧金狮奖上海唯一一家获奖的上海民营团体。(TG/文)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