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艺复排经典 杨立新首导《小井胡同》

2013年01月18日10:2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杨杨)1月17日,北京人艺年终总结会上,北京人艺副院长崔宁透露,2012年,北京人艺全年大小剧场累计演出剧目共28部,票房收入5302万元。今年,北京人艺将再推出一部可以与《甲子园》媲美的原创剧目,在复排剧目上,也将有许多新意,其中,杨立新[微博]将首次当导演复排《小井胡同》。

  据崔宁介绍,延续北京人艺每年演出的传统,2013年一系列经典驻场演出将继续轮番上演。从年初的《骆驼祥子》到春节后的《茶馆》以及7月移师国家大剧院[微博]的《天下第一楼》,京味儿经典仍在今年演出中占有不小的比重。此外,引发观众观演热潮的新创剧目《甲子园》《窝头会馆》《喜剧的忧伤》仍然会继续上演。

  复排的剧目方面,也将增加许多新意,其中《小井胡同》时隔近30年后,将以全新的阵容重排,导演是80年代首演时在剧中饰演小力笨儿的著名演员杨立新。从演员到导演,从自己演好戏到培养年轻人演好戏,杨立新此番当导演可不是玩票,从去年就开始备战本剧的他表示,希望会给观众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除此之外,2013年的跨年之作将是林兆华导演的《阮玲玉》。1994版曾由徐帆、杨立新、濮存昕[微博]、梁冠华、岳秀清[微博]、吴刚[微博]等人加盟的这部作品如今再度重排,徐帆确定将继续出演阮玲玉一角。

  崔宁介绍,去年的《甲子园》广受好评,无论对于人艺还是整个话剧界来说都具有不寻常的意义。今年,北京人艺又一部新的以“原创、当代、北京”为主题的作品正在酝酿当中,剧目内容和阵容暂时保密。

  崔宁还透露,今年北京人艺将在东四南大街143号打造一个新的剧场,剧场暂定名为“曹禺剧场”,该剧场更多的是面向民间戏剧团体和日常的群众文化生活,兼具小剧场及戏剧艺术沙龙的功能,让更多喜爱人艺的观众拥有更多走近人艺的机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