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V春晚村民踢踏亮眼传递正能量

2013年02月04日15:4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雯淼)2013年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将于大年初一19时35分播出,晚会日前在BTV大剧院进行了第二次带妆联排。与第一场联排时节目构成注重讲述“北京故事”相比,第二场则突出营造浓浓的全民联欢盛宴的氛围。在这场联排中,不仅出现了崔健、黄渤[微博]、陈建斌[微博]、蒋勤勤[微博]等演艺界名人,一系列草根艺人和普通百姓表演的节目也散发出温暖的“正能量”。

  导演组表示,从晚会演员阵容和节目构成来看,体现了国家广电总局日前下发的《关于节俭安全办节目的通知》的精神。尤其是今年1月中旬,北京电视台副总编辑张亮对于今年春晚曾提出方向:“做贴近百姓的节目,不盲目追求请大牌明星,以晚会主题和内容为核心,演员为节目内容服务,节目为晚会整体框架和主题服务。”因此,节目组精心设计了很多新人新作以及普通百姓参与表演的节目。

  比如,《淤白村的大河之舞》就颇为抢眼。来自门头沟深山里的淤白村村民们,以她们热情奔放的步伐跳起了爱尔兰人的踢踏舞,她们将头发高高束起,身着统一整齐的蓝色丝绒长裙,简约大气的妆容和亲切朴素的笑脸让每一个人看起来都是容光焕发、神采飞扬。当大屏幕上播放淤白村的纯朴民风和村长带领村民们练习舞蹈的画面时,场内观众都对她们的演出感到好奇。随着大屏幕上村长的一声“你们准备好了吗”,已在舞台上列好整齐队伍的村民们齐声回应“准备好了”音乐随之响起,村民们热情奔放地跳起了踢踏舞,虽然“舞蹈演员”们有老有少,高矮胖瘦不一,但都队列整齐、变化快速,节奏感十足。56岁的村妇联主任说,她们平时无论是烧柴、做饭还是干农活,经常一边干活一边跳着踢踏基本步,还在现场模拟起了平时边炒菜边跳踢踏舞的场景,朴实诙谐的讲述引来观众阵阵掌声。而这个节目其实是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在“走转改”过程中挖掘的节目,BTV春晚总导演孙勤多次前往淤白村,一次次观看村民们的日常练习,被她们充满激情的训练感染,由此萌发了邀请她们上春晚的念头。

  此外,作为BTV春晚的另一大看点,伴随着“走你,走你,大家一起High!走你,走你,奔向新时代!”的动感旋律,“航母Style”动作第一人沈意和来自中航基层员工以整齐变幻的队列、铿锵有力的舞步,RAP音乐结合时尚舞蹈以及特技表演,这个名叫《航母·走你》的青春、励志、时尚类歌舞,让在场观众为之沸腾。J208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