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海璐上演《青蛇传》挑战舞台剧尺度

2013年03月23日15:47  新浪娱乐 微博
秦海璐《青蛇》剧照 秦海璐《青蛇》剧照
秦海璐《青蛇》剧照 秦海璐《青蛇》剧照
秦海璐饰演青蛇 秦海璐饰演青蛇

  新浪娱乐讯 田沁鑫根据李碧华同名原著改编的话剧《青蛇》,正在香港演出。秦海璐演绎的小青,至情至真、打破传统,“秦氏表演风格”浓烈,彰显个人魅力。挑战舞台剧尺度,上演了一出发人深思的“青蛇传”。田沁鑫导演评价她:“不按常理出牌”。

  这是一出被导演称为“奇特”且“邪性”的戏。白蛇的形象是人们传统观念里的“白娘子”,而青蛇则是打破传统,至情至性。秦海璐在台上随性的表演,赋予了“青蛇”更多的魅力色彩,甚至超越了角色本身。将个人表演风格充分体现在了角色身上,让观众欣赏到熠熠发光的“秦小青”。

  与以往的白蛇传说不同,《青蛇》将“青蛇”的情感与欲望放大到了大家面前,通过白蛇与青蛇展现了女性的灵魂与肉体的不同欲望。“青蛇”是个仅修炼了500年未成果的妖,她身上要有“妖性”,这种“妖性”并不是我们平时所说的“妖气”。“妖性”表现为几个层次,要有妖娆、魅惑的特质,又有冲动、直接、原始的动物性。这对演员身段、台词、爆发力等各方面无不是一个非常高的要求和挑战,放眼年青一代的女演员,适合又能在舞台上担当起这样的“台柱子”的,秦海璐可说是不二人选。导演田沁鑫说,从小京剧“刀马旦”出身的秦海璐一定能将这个角色身上的中国美表现出来。除了十几年扎实戏剧表演功底,近几年来在话剧舞台上的锤炼让她的表演功力更加丰厚,几个经典角色的塑造也让她成为观众心中新一代实力派演员的代表。而秦海璐本人在大众眼里也是一个游走在主流边缘的叛逆女子,行事风格叵测,快人快语从不忌讳世俗的眼光,这些性格特质与“青蛇”这个角色确有些不谋而合。

  据悉,《青蛇》这部话剧是田沁鑫导演酝酿了八年之久的一部作品,对于这部戏的创作她非常谨慎,所以在角色的选择上她也需要启用她非常信任的演员。通过与秦海璐之前两度成功的合作让她非常放心将“青蛇”交到秦海璐手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