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子园》濮存昕等接棒 老艺术家护航

2013年03月26日16:11  京华时报 微博
人艺中青年演员与老艺术家们合影接棒。 人艺中青年演员与老艺术家们合影接棒。

  京华时报[微博]讯(记者杨杨)为庆祝人艺建院60年,北京人艺倾其人艺所有创作力量打造了话剧《甲子园》,然而包括濮存昕[微博]、王姬[微博]等大腕在内的B组演员却始终无缘见观众。3月25日,《甲子园》再次举办建组发布会,包括朱琳[微博]在内的老艺术家将手中的接力棒正式交给年轻演员,接过接力棒的濮存昕称:“内心很纠结,因为老演员气场太强大了。”而老艺术家朱琳则表示:“长江后浪‘越’前浪。让年轻人接棒是剧院很好、很妙、很准确的决定。”

  在昨天的交接建组会上,老艺术家蓝天野、朱琳、郑榕、朱旭[微博]、吕中等人都给了年轻人很大的鼓励,朱旭对年轻演员说:“要相信自己能干大事,凭什么开会都得80岁以上的人叨叨。”一席话说笑了所有人,吕中则称:“年轻人有活力,一定能创造出一个新的《甲子园》,创造出奇迹,让观众目瞪口呆。”尽管老艺术家鼓励不断,但365天几乎两天一次演话剧的濮存昕称:“让我接演这个角色,我很多次都想金蝉脱壳,老艺术家的气场太强大了,接棒天野老师的角色我老是想起《茶馆》里的台词,‘花生仁有了,牙口没有了’,老艺术家们在舞台上的功底不是我们一天两天能学会的,他们在台上不是演,就是他们自己,而我们就只能是演了,现在就想着怎么能把自己摆进去。” 

  对于年轻演员接棒,艺术总监张和平、蓝天野与导演任鸣、唐烨共同确定了一条原则——“绝不炒冷饭”。而老艺术家蓝天野、朱琳、郑榕、朱旭、吕中、徐秀林,虽然已确定本轮演出不会登上舞台,但他们仍会以“荣誉演员”加盟到演出当中。导演介绍,荣誉演员并不是一个头衔,虽然不会亲自上台,但会在幕后为年轻演员保驾护航。

  据悉,本轮演出将于4月14日至26日与观众见面,为配合演出,专题片《<甲子园>诞生记》也将与观众见面。4月6日北京电视台新闻频道15:00、4月8日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23:20将连续两集播出该片。届时大量台前幕后的故事都将独家揭秘,给观众展现一个全面的《甲子园》。京华时报记者王俭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