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这里有情况》义演 为雅安灾区筹款

2013年04月26日00:06  新浪娱乐 微博
《这里有情况》海报 《这里有情况》海报
《这里有情况》剧照 《这里有情况》剧照

  新浪娱乐讯 4月25日晚,大连话剧团的话剧《这里有情况》在北京举行义演,为4月20日发生地震的四川雅安地区筹款。当晚,《家有儿女》里奶奶的扮演者孙桂田、演员金巧巧[微博]、曲艺演员石小杰等也到场观看,支持义演。

  《这里有情况》是大连话剧团的的作品,4月16日至26日在北京世贸天阶的大隐剧场演出。在四川地震后,剧团决定将25日演出的票房收入捐给雅安灾区人民,愿他们早日重建家园。当晚,演出没有在常规的7点半开始,而是先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举办了捐款仪式。先是两位主持人介绍此次义演的情况,之后子弹壳乐队的主唱小飞、歌手金亮等人也献上歌曲。在这些助场演出之间,主持人还号召观众向剧场里的流动捐款箱捐款,并在现场为画家童正刚的一幅画进行底价为6万元的竞拍,拍得的善款也将捐给灾区。

  据悉,此次义演的主办单位包括大连话剧团、北京贯辰传媒有限公司(大隐剧场)、有爱就有奇迹研究院、造梦工厂电影、中国话剧艺术研究会。善款的接收单位则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

  义演当晚,《家有儿女》里奶奶的扮演者孙桂田、演员金巧巧、曲艺演员石小杰等人也到场观看。孙桂田表示,自己以前在四川拍过戏,对那里很有感情,而现在家中照顾她的小阿姨也来自四川,平时她经常接济小阿姨,这次四川雅安地震,她也向所住地的居委会捐了钱,希望灾区人民能有饭吃、有水喝、有帐篷住,早日恢复安定的生活。石小杰则透露,曲艺界人士正准备组建一支志愿者团队,前去灾区慰问演出。不过,他也强调现在不去,不给最紧要的救援工作添乱,“等救援工作完成后,我们再去慰问也不晚。” (徐菲/文)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