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话剧团携《这里有情况》进京

2013年03月27日15:19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去年,大连话剧团的《这里有情况》风靡全城,并在国内进行了66场巡演,4月17日、27日还将在北京进行两场演出。近日,话剧团团长初莲向记者透露,进京版本会根据北京观众的欣赏口味进行调整,而这部戏的第二部目前也正在排演中,计划今年10月推向市场。

  初莲向记者介绍,《这里有情况》在创作过程中,她充分听取团里年轻人的意见。可以说这部作品集合了话剧团年轻演员与创作团队的智慧,所以才能受到广大年轻观众的追捧。目前,《这里有情况2》也正在构思与创作当中,第二部会继续延续第一部的种种笑点,主要人物基本都会保留,可以确定,第二部肯定要比第一部还好看,也会延伸出一个新的故事,计划今年10月推向市场。

  另外,《这里有情况》在过去一年在全国多个城市进行了66场巡演。下月17日、27日还将进到北京。初莲说,这部戏每到一个城市都会根据当地的文化习俗进行一些贴地气的改编,因此进京时也会根据北京观众的欣赏品位做一些调整。因为北京观众“见多识广”,所以这部戏初次进京,团里也有些紧张。

  相关动态

  第五版《雷雨》推出青年版

  初莲透露,经典话剧《雷雨》一直是大连话剧团的压箱之作,第五版的《雷雨》从首演至今也有3年时间,目前正在排演第五版《雷雨》的青年版,由大连话剧团青年演员挑大梁。让青年演员来挑战经典其实有冒险成分,特别是夏君、于伟等人的版本已经深入人心。初莲说,年轻演员在阅历上浅,也许对人物的理解不会那么透彻,但是让他们挑战经典是一次难得的历练。从目前的排练情况看,导演认为他们的表演水平达到老演员的80%已经没问题。

  初莲还透露,今年话剧团还会排演一部类似《民意如天》的主旋律剧目。另外,他们会重新排演儿童剧,现在已经选定了五六个剧本。记者李洪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