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奕华《贾宝玉》二轮巡演 何韵诗庆生

2013年05月07日10:22  新京报
剧组成员提前庆祝本月末将迎来的第100场演出 剧组成员提前庆祝本月末将迎来的第100场演出

  新京报讯 (记者陈然)历经一年多的巡演,由林奕华[微博]执导、何韵诗[微博]主演的舞台剧《贾宝玉》,本周将再次登陆北京,在保利剧院开启二轮巡演。在昨天下午,剧组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导演林奕华还客串起记者,向何韵诗发问。

  《贾宝玉》的创作时间与林奕华的上部戏《红娘的异想世界之在西厢》(以下简称《在西厢》)有所重叠。《在西厢》在京演出期间,何韵诗和编剧黄咏诗来北京找林奕华,他们在保利剧院的化妆间“闭关”三天,勾勒出全剧最初的样貌。何韵诗表示,此次回到创作的起点,“(一切)都不用想了”。

  本月末,《贾宝玉》将在重庆站迎来第100场演出,昨天发布会上主办方也特意准备了大蛋糕为百场提前庆祝。另外值得一提的是,5月10日北京站的演出正好是何韵诗的生日,届时剧组将增加“生日戏码”为她庆生。

  《贾宝玉》是“非常林奕华”的第50部大戏,林奕华也丝毫不掩饰对该剧的喜爱,不仅给这次创作打出了101分的爆表高分,还放言期待未来能有剧场驻演该剧。但何韵诗也表示自己毕竟年龄也不小了,所以今年演完将暂别《贾宝玉》,“要分开才能再见面嘛”。林奕华当即还询问何韵诗,“如果有B咖(B组演员),要有什么条件?”何韵诗答,最重要的是“个性”。“能演的人不少,演技可以磨炼,性格是天生的”。

  ■ 新动向

  “12金钗”穿越到《三国》

  《贾宝玉》本轮演毕,林奕华新剧《三国》也即将启动巡演,据制作方透露,该剧将于今年8月来京演出。《三国》是林奕华“四大名著”系列的第三部,前两部为2006年的《水浒传》和2007年《西游记》。《贾宝玉》中的“12金钗”周姮吟、路嘉欣、韦罗莎等十几位演员将与林奕华再续前缘,共同演出该剧。

  谈新剧

  《三国》是四大名著里我最怕,也最抗拒的,我不可能把它读完,但现在变成是我看一次哭一次的戏。我在里面看到人与人之间互相的欣赏,这在我们这个时代越来越少。这次有三个演员是以前演过《水浒传》《西游记》的,其他十几位都是从《贾宝玉》延续过来的。(口述:林奕华)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