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纪录片《京剧》首映 戛纳曾获赞誉

2013年05月24日11:01  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5月23日电(记者苏丽萍)由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摄制的大型电视纪录片《京剧》,今晚在梅兰芳大剧院首映。首映式上,国家京剧院的艺术家和新闻界票友表演了精彩的京剧片断,为这一纪录片作了直观的现场演绎,受到广大戏迷观众的热烈欢迎。

  8集纪录片《京剧》每集由京剧经典剧目命名,分别是《定军山·溯源》、《宇宙锋·呐喊》、《借东风·传承》、《大登殿·绽放》、《生死恨·抗争》、《凤还巢·坤伶》、《荒山泪·江湖》、《群英会·新生》,为观众呈现出京剧200年的发展中所折射出的时代变迁、家国兴衰和个人命运,也表现出京剧的承传流变、融合发展和包容创新。国家京剧院院长宋官林认为纪录片《京剧》的诞生,填补了从历史印记、时代视角、国际眼光、文化观照的层面,对京剧的发展脉络、生态环境、审美特征、价值取向进行全景式记录和评判的这一空白。该片出品人、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期待这部纪录片能进一步推动京剧在华人世界的传播和发扬,并让全世界的电视观众进一步感受京剧、理解京剧、热爱京剧。

  据悉,在今年4月初第50届法国戛纳春季电视节纪录片交易大会上,纪录片《京剧》的点击率在亚洲纪录片中名列前茅。该片将于6月3日至10日在央视综合频道和纪录频道播出,之后还将在央视纪录国际频道向海外播出。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