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伙人》票房破两亿 主演庆功喝交杯

2013年05月23日23:41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导演陈可辛 导演陈可辛
导演陈可辛和两位主演 导演陈可辛和两位主演

  点击为《中国合伙人》打分>>  全国影讯查询>>

  新浪娱乐讯 5月23日,电影《中国合伙人》在京举行庆功会,庆祝票房七天破两亿。导演陈可辛携主演黄晓明[微博]、邓超、佟大为[微博]及杜鹃出席活动,三兄弟不但被封“鸡血哥”、“鸡精哥”和“鸡汤哥”,还在现场痛饮交杯酒。

  三兄弟穿“情侣鞋”喝“交杯酒”

  发布会被布置成婚礼形式,导演陈可辛表示,“电影中喝完喜酒,大家都散伙了,而今天希望大家是团圆的,所以这场戏要重新演一遍。”

  黄晓明、邓超携佟大为三人不仅身穿统一的“金句衫”——背后印满了影片中的金句,更脚登黄、绿、红的三色情侣鞋,痛饮交杯酒。陈可辛还建议邓超、佟大为和黄晓明,如果票房过五亿就激吻。

  佟大为现场获封“鸡汤哥”,因为他总是用云淡风轻的口吻,爆出一些心灵鸡汤式的妙语。个性直接,语言犀利的邓超则获封“鸡精哥”,他也直言,如今自己的梦想就是当导演,并努力促成三个“合伙人”再聚首。黄晓明也因为在片中的演讲被封“鸡血哥”他笑称片中“失败并不可怕害怕失败才真正可怕”喊出心声。

  主创回应“成功学”价值观质疑

  影片上映后,有人质疑影片过分推崇“成功学”价值观。陈可辛则表示,“其实作为一个普通人,最重要的不是成功,而是不要丧失尊严。我拍的是‘屌丝逆袭’,不拍成功怎么逆袭?这部戏不是给成功人看的。梦想重在过程,梦想是为99%的普通人服务,而不是为那1%的成功者。”

  “片中三兄弟,有我最不理解的,有我自己,也有我最想成为的,他们没有谁对谁错,如果你是男生,选择去成为谁;如果你是女生,选择去爱上谁,我只是真实地呈现三类价值观。”陈可辛说。

  陈可辛否认是新东方传记片

  片中三兄弟的原型,新东方“三驾马车”曾携手出席5月13日《中国合伙人》首映礼。王强称在“两个小时内看到了15年的人生”,徐小平先后发布了13条微博力挺《中国合伙人》,更自曝“流了最多眼泪”。

  始终没有明确表态的俞敏洪,终于在5月21日发布3000字长微博回应对影片看法,再次澄清没有参与投资后,直言曾要求能否“不拍这部电影?”,并在首次看片后“认为这部电影不会有吸引力”。俞敏洪特别强调:“现实中我的个性没那么窝囊,也不是一个‘把演讲当作自己性生活’的人。”

  陈可辛回应:“拿到剧本之前,我根本不知道什么是新东方,吸引我的只是这三兄弟。所以我对俞老师本人完全不了解,更别提他的私生活。他在微博中写的都对,事实就是这样。我在首映式第一次见到他,之前他对于电影的态度,全部由徐小平来传递。见到他,我有一种很熟悉的感觉,正如片中的成东青,‘至少他没有被这个世界所改变’,不会因为影片大卖了,而改变他的初衷,从不同意到同意,这是我尤其钦佩他的地方。感谢俞老师来捧场我们的首映,更感谢他对于《中国合伙人》,对于我的尊重,我同样也尊重他自己的决定。但《中国合伙人》绝对不是新东方的传记片,是中国人一起经历的30年。”

  (王玉年/文 王黎/摄影 华坤/视频)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