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说相声出道 街边练成嘴皮子功夫

2013年06月19日10:23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赵本山(资料图片) 赵本山(资料图片)

  “赵本山年轻时候是说相声的”,这是与赵本山“同街出道”的47岁歌手李晓杰爆料。李晓杰也是歌手庞龙的老师。他将作为选手出现在《一声所爱·大地飞歌》的录制现场。时隔多年,赵本山已经成为“小品王”,而李晓杰却高龄追梦。今年已经47岁的李晓杰成为《一声所爱·大地飞歌》舞台上年龄最大的人。2004年他的《好姑娘》一经推出便占据各大音乐排行榜,成为流行金曲。但很多人不知道他与赵本山“同街出道”。30年前,李晓杰在街这边卖力演唱,对面的赵本山也耍起嘴皮功夫,两人就这样成为要好的朋友,一直保持联络。而李晓杰爆料,现在的“小品王”赵本山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不过本山大叔的出道却是说相声。看到在娱乐圈风生水起的赵本山,李晓杰表示:“更加坚定我追梦的决心。”

  出道30年,李晓杰一开始的主业并不是唱歌。他15岁学京剧,但后来因为走穴被辞退,开始了南下跑场的时光,曾经在各酒吧驻唱过。上世纪90年代初期,李晓杰的月收入最高可以达到9万元一个月。也是在这个过程中,李晓杰认识了庞龙,教他关于走穴演唱中的技巧。但对此,李晓杰也并不多说,“庞龙的成功是他自己的努力换来的,我没有起到那么大的作用。”

  本报记者解晨红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