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少京赛29日决赛 幸运选手直通春晚

2013年06月19日11:14  新浪娱乐 微博
“少京赛”海选北京站 比赛进行中 “少京赛”海选北京站 比赛进行中
央视少京赛29日决赛幸运选手直通春晚 央视少京赛29日决赛幸运选手直通春晚
“少京赛”济南赛区晋级选手 “少京赛”济南赛区晋级选手
“少京赛”深圳赛区晋级选手 “少京赛”深圳赛区晋级选手

  新浪娱乐讯 由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倾力打造的“首届全国少儿京剧电视大赛”,目前已经公布了初选晋级名单。180名晋级选手以及晋级团体将于6月26日齐聚北京进行抽签,6月29日迎来决赛的首轮角逐。本次决赛参考了时下热门选秀节目,赛制灵活,春晚导演和多个戏曲院校的校长也将现场选材。

  180人晋级决赛 五战选手赵福一芳终入围

  通过视频海选,以及天津、济南、上海、深圳、北京五大赛区的现场海选,“少京赛”共选出了180名选手晋级决赛。此外,还有组合晋级团体组决赛。

  晋级选手中,行当齐全,文武兼备,专业选手和业余选手比例得当,选手的年龄层次丰富。值得一提的是,辗转五大赛区的执着选手赵福一芳,最终出现在了入围名单中。

  决赛赛制灵活 尚未揭开神秘面纱

  6月29日-7月11日是决赛第一轮的比拼,分为少年专业组、少儿组、少年业余组三个组别,将有专业评委、演艺明星、媒体评审,以及现场观众组成评委团,共同参与打分。目前详细的规则细节还处于保密阶段。

  组委会介绍,此次“少京赛”决赛的赛制灵活丰富,一共将分为三轮进行。每轮比赛都经过了精心设计,晋级、待定、复活等时下选秀节目中的热门环节,都在“少京赛”赛制的考虑之列。

  此次“少京赛”还设有时尚感十足的导师训练营。由京剧名剧组成导师组,对小学员们进行特训。届时,摄像机会全程记录下孩子们的点滴进步,以及戏里戏外烂漫的童真童趣。

  戏校将抛橄榄枝 幸运选手直通春晚

  据了解,为了扩大“少京赛”的影响力,真正达到为京剧发展选拔新苗的目的,“少京赛”将邀请全国多个戏曲院校的校长来现场选材,给心仪选手发出“录取邀请”。

  不仅如此,据知情人士透露,春晚总导演也有可能坐镇现场,用独特眼光选出2位选手,现场颁发“春晚邀请函”。(tg/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