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舞台》金星:人生是场行为艺术

2013年06月19日18:42  新浪娱乐 微博

  人生是场行为艺术?

  “生活本身就是一位好导演”

  金星在成为女人之后,陆续领养了三个孩子。她曾在2005年出版的自传《半梦》里透露,她第一次给大儿子换尿布的麻利和熟练程度,连她母亲看了都吃惊,自豪于天生就是做好妈妈的料。2005年,金星与德国男友汉斯成婚后,她又多了妻子的身份。

  微博上,金星总提到家人,陪孩子看电影、跟老公去旅行。在孩子因旁人出言不逊,与其发生肢体冲突时,她站出来以孩子家长身份而不是名人的身份与对方据理力争,引不少网友评论“这个妈妈好霸气”。而她与老公的感情也好到,可以为了给孩子办户口,而离婚不分手。当有网友问金星:事业与家庭哪个是首选?金星作答——家庭,她还不忘嘱咐自己的孩子,“听好啦,家最重要!”

金星与“前夫”汉斯携手亮相金星与“前夫”汉斯携手亮相
汉斯教儿子打领带汉斯教儿子打领带

  如今,已经度过46年春秋的金星说,人生是场行为艺术,生活本身就是一位好导演。

  新浪娱乐:看您微博,感觉您对教育孩子很有想法,您认为与孩子、与丈夫以什么样的方式相处是最好的?

  金星:对教育孩子和与老公的相处方式,怎么讲呢,就像对待你自己一样,如果你能跟你的心交流的话,你也可以跟他们交流。跟孩子要用心交流,而不是家长式的,孩子要有规矩,但更要培养他成长为一个人。跟丈夫的相处呢,哎呀,你看完我下月的新书《掷地有声》,这些问题的回答就全有了,我在上面全写了。

  新浪娱乐:记得在自传《半梦》里,您说要过十年二十年才会写第二本书呀?

  金星:对啊,但这本书不是自传,是把我这么多年来养孩子、对社会生活的观察和感悟,写的一些感想吧,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觉得可能更加针对女性朋友,但男性朋友也可以看的,有帮助。对婚姻啊,对各个方面,就叫《掷地有声》。这么多年我的感悟,不是自传。

  新浪娱乐:我以前看您讲座,您说三个小孩都不适合跳舞、不想跳舞,您会遗憾吗?

  金星:不会,很正常,他们有自己的发展,可以。我不要求我的孩子必须延续我的梦想。

  新浪娱乐:您怎么看待社会上的“狼爸”、“虎妈”?

  金星:我觉得这个是各有各的选择吧。他们要把孩子培养这样,我不会这样。我觉得每个父母对自己孩子期待是不一样的,希望不一样。我觉得只是要孩子幸福就可以了。

  新浪娱乐:感觉您很相信算命,在自传里,您说小时候算命先生说您28岁会有血光之灾,那年您就做了变性手术;33岁会当妈,结果过完33岁生日第三天,就领养了一个儿子,算命的说您将来可能从政,您觉得有可能吗,以现在中国的政治生态。

  金星:哈哈,人家算命,说我从政,我就听着呗,就当一个启示也好,提醒也好。并没有说不是人家说了,我就往那方面努力。我就顺其自然,今天发生的一切事情,我只要认真去做就好。

  新浪娱乐:你现在讲话这种风格,是因为你业务特别好才有这样的底气吗?

  金星:没有没有,慢慢建立起来的,怎么讲呢,19岁,抬头一片天,不用看任何人的脸色过日子,这个底气我有。而且19岁之后也没有哪个领导给我发工资,全靠我自己。所以这个底气是慢慢建立起来的,不是天生就有。

  新浪娱乐:在自传《半梦》里,你说人生在二十四岁之前能够犯错误,为什么是二十四岁?

  金星:人生两圈嘛,12年一圈,这两圈犯错误多学习,24岁要清醒。

  新浪娱乐:你24岁的时候当时是什么情况?

  金星:我24岁的时候拿的全世界第一名啊,舞蹈大奖,所以我明白了怎么走,不能再荒废自己的时间了。24岁以前赶紧好奇心干嘛干嘛,24岁的时候不可以。

  新浪娱乐:您说过,您的一生就是一个行为艺术,现在还这么认为吗?

  金星:这个行为艺术我还在继续做着,用我的一辈子来做一个行为艺术。我觉得在生活当中,每个人都是行为艺术家,只是看你的行为是不是代表你个人,表达了你的诉求和态度。而且生活本身就是一个好导演,我们每个人都是演员而已。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