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沁鑫《青蛇》亮相广州 金戈白蛇处女秀

2013年06月28日20:16  新浪娱乐 微博
《青蛇》广州演出海报 《青蛇》广州演出海报
金戈版白蛇有另一番味道 金戈版白蛇有另一番味道
金戈与其他演员无缝隙搭戏 金戈与其他演员无缝隙搭戏
秦海璐、辛柏青的表演持续获得好评 秦海璐、辛柏青的表演持续获得好评

  新浪娱乐讯 6月27日,田沁鑫[微博]根据李碧华同名经典小说改编的话剧《青蛇》,在广州友谊剧院与羊城观众见面,将持续演出至6月29日。秦海璐[微博]、辛柏青[微博]、董畅的表演一如既往获得众多叫好外,中国国家话剧院[微博]青年演员金戈的白蛇处女秀,亦获得一致肯定,被认为表演沉稳老练,完全看不出是第一次演出,田沁鑫更点评称“情真意切非常胜任,生性善良让人怜爱。”

  话剧《青蛇》此前香港首演以及北京、澳门、深圳、佛山等地演出,白蛇皆由袁泉[微博]出演,此次因袁泉档期问题,金戈换上,带给观众另一味白蛇。如果说拥有丰富表演技法的袁泉,在舞台上气场十足张力很大,用丰富的变换让观众屡次与白蛇情感共鸣,本是乖乖女的金戈的白蛇演绎,则让观众在情感认同上,逐步达到高潮。“完全看不出金戈是第一次出演白蛇,她与秦海璐、辛柏青及其它演员是无缝隙搭戏。我座位靠前,看清她的身段、神韵,秒极。白蛇自行走到雷锋塔下一幕,累积的情感终于大爆发。”有观众点评称。

  金戈白蛇处女秀即惊艳四座,源于其扎实的功底和一贯的努力。据了解,她中央戏剧学院在读时,即凭姣好的面容与出众的表演,被田沁鑫挑中出演《红玫瑰与白玫瑰(时尚版)》女主角,并连演200余场,演技愈磨练愈纯熟。此次被田沁鑫召进《青蛇》剧组,与袁泉一起轮番出演白蛇,更是异常努力。排练场上,她听田沁鑫讲戏,随袁泉动作,常常深夜降临场地空无一人时,尚在对镜自行练习。而《青蛇》之前的每一场演出,她都是忠实观众,看袁泉如何拿捏角色,学袁泉怎样与其他演员配戏。

  而《青蛇》的广州首演,金戈的天资加勤奋,除了换来观众的一致认可外,田沁鑫也給予极高评价:“没有想到金戈第一次站在台上,就如此沉稳老练具有光彩。表演上处处模仿袁泉,却自有另一番情真意切,弥合了相比袁泉的技法不明显。金戈生性善良,她演的白蛇很像一个邻家乖乖女,让人心生怜爱。白蛇一角,金戈完全胜任。”据了解,《青蛇》广州其后两场演出,以及台湾8月份的演出,白蛇将继续由金戈出演。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