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群星汇 “折子戏”纪念威尔第

2013年07月29日18:31  新浪娱乐 微博
戴玉强 戴玉强
吕嘉 吕嘉

  新浪娱乐讯 8月22、23日,国家大剧院[微博]歌剧院将举行纪念威尔第诞辰200周年歌剧音乐会。本场歌剧音乐会将包含《安魂曲》、《茶花女》、《弄臣》以及《游吟诗人》等10部威尔第经典作品中的24首知名唱段,诠释威尔第伟大的艺术人生。7月25日,指挥家吕嘉、歌唱家戴玉强以及国家大剧院演出部副部长韦兰芬出席了本场音乐会的新闻发布会,为媒体朋友介绍了演出的精彩看点。

  精心演绎10部经典作品

  庆祝朱塞佩-威尔第200周年诞辰,是2013年全球音乐界中的一件盛事。而本场音乐会则是国家大剧院本年度纪念大师诞辰系列制作之中的重头之作。不同于简单的音乐会,观众将在该演出中跟随一条贯穿始终的故事主线和10部威尔第经典歌剧作品中的著名唱段。同时,国家大剧院为观众精心挑选的是2013年度将暂时不会在大剧院舞台上看见的《安魂曲》、《弄臣》、《游吟诗人》、《麦克白》、《西西里晚祷》、《命运之力》、《茶花女》、《唐·卡洛》、《阿依达》、《法斯塔夫》等10部经典作品。

  据本场音乐会指挥、国家大剧院歌剧总监吕嘉介绍,本场音乐会不仅集结了“中国三高”戴玉强、莫华伦[微博]和魏松,还有在世界歌剧舞台上十分活跃的华人歌唱家包括和慧、孙秀苇、迪里拜尔[微博]、么红[微博]、袁晨野、田浩江、杨光等。国家大剧院演出部副部长韦兰芬介绍说:“本场音乐会我们邀请到的华人明星可谓星光熠熠,国家大剧院也希望这台威尔第庆典成为华人庆祝威尔第诞辰活动中最独特的一场,同时也将在全世界纪念大师诞辰活动中为华人音乐界发出响亮且独特、惊艳世界的声音。”

  威尔第“折子戏”24首唱段精粹

  据悉,本场国家大剧院纪念威尔第诞辰200周年音乐会的宣传语也定为“Viva Verdi”,“ Viva Verdi”是一个在世界范围内极为响亮的庆祝威尔第的品牌,每年意大利的各大歌剧院都会有名为“Viva Verdi”的歌剧Gala,这是一种类似中国“折子戏”的演出。在众多意大利歌剧院看来,在短时间内,不太可能演出全部威尔第歌剧,所以在庆典晚会中,只演出其中相对完整而集中突出展示演员演唱水平的几首唱段。

  而国家大剧院本场音乐会所汇集的24首唱段,可以说是囊获了威尔第一生的精彩。其中,戴玉强将在音乐会中演唱《游吟诗人》中闪耀着高音C的《柴堆上火焰熊熊》,这首咏叹调一个多世纪以来都是男高音的终极挑战之一。而当晚女高音和慧将奉献两首咏叹调,除了《阿依达》中难度极高,还带有咏叹调《噢,我的祖国》、《游吟诗人》等。

  值得一提的是,大剧院将邀请曾担任大剧院版威尔第歌剧《假面舞会》的导演、舞美设计、服装设计乌戈-德-安纳,在该音乐会中再次担纲此三要职。据悉,由于最后的曲目《法斯塔夫》中的《人生只是一个玩笑》要求所有演员身着音乐会礼服参加合唱,服装设计出身的乌戈也将为6位女主唱设计符合中国元素的晚礼服。此外,为配合本场歌剧盛会的“首演”,演出当天,意大利驻华使馆外交处将在大剧院举办一场展览活动“纪念威尔第生平的展览”,展览中将展出部分威尔第用过的谱子和帽子的原件及复制品。(TG/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