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连元车祸地段曾发生多起惨烈交通事故

2014年05月30日15:18  沈阳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浑河桥北桥头 浑河桥北桥头

  从2003年两名女生被撞身亡,到2014年5月28日田氏父子遭遇连环车祸。十余年来,多起轰动沈城的车祸在此发生。浑河桥北桥头为啥会成为多事之地?

  青年大街浑河桥北口,因南邻高速路,北临闹市区,被认为是沈阳的南大门。而前日晚发生的那起惨烈车祸,也让此处成为了全国关注的焦点。

  昨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再次回访了事发现场,川流不息的车流已看不出事发当晚的惨烈,只有地上残留的碎片和隐隐的血迹,诉说着这里曾经有生命陨落。

  老沈阳人可能不会忘记,就是这段几百米的路,曾发生过多起轰动沈城的交通事故。从2003年的两女生被撞身亡,到2004年的“多车碾轧男子致死案”,再到这起田氏父子遭遇的5车连环相撞,浑河桥北口到底因何“多事”?记者对此进行了深入调查采访。

  该路段缘何事故多发?

  市民猜测:个别司机难以转换“高速模式”

  回顾近些年沈城发生的重大车祸,人们或许都有一个疑问,为何几起规模较大的车祸,都发生在青年大街浑河桥北桥头附近?

  家住浑南的李先生每天都要走青年大街上班,对浑河桥北桥头再熟悉不过。“我认为这个路段比较特殊。”李先生讲,浑河桥南段连接高速公路,有些司机习惯了高速上的畅快淋漓,加上浑河桥路面宽敞,一时间很难将油门收住,高速模式难以转换。

  同时,浑河桥北桥口恰好是城市繁华区的入口,相对复杂的路况来得比较突然。“这里本来就是慢坡,而且路面到这里又变窄了些,此外,两侧的环岛和加油站也有车辆驶入驶出,所以到这里不控制车速非常危险。”李先生说,早晚高峰堵车的时候,这里相对还好些,问题常常出现在车少的时段。

  记者了解到,交警部门在此设置了拍照系统及限速牌,可有些司机却对此视若无睹。田氏父子遭遇车祸当晚,惨烈的现场清理刚刚不过10分钟,一辆灰色的日产轿车就飞驰而过,溅起的碎片险些崩到路人。

  昨日,记者在回访现场也看到个别外地牌照车辆在此飞驰而过,丝毫没有减速的意思。

  行车至此如何规避风险?

  专家支招:增设主动减速装置、建立体交通

  随着城市的不断扩容,高速口毗邻闹市区的情况越来越多,如何才能规避其中的风险,考验着交通参与者的自觉,也考验着交通管理者的智慧。

  沈阳道路运输行业协会秘书长班义宏认为,类似的情况在全国很多地区都很常见,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增加高速口与闹市区间缓冲带的长度。“如果条件有限,就只能利用好缓冲带内的交通调控设施。”班义宏认为,监控设施、减速带都是方法。

  针对浑河桥北桥口,也有人认为如果拍照系统和警示设施不起威慑作用,可以增加主动减速装置,“例如设置可以发出声响的减速标线,能起到提示作用”。

  班义宏告诉记者:“三台子作为城北入口,也曾遇到过类似的情况,剐碰事故不断。”班义宏在任职沈阳市人大代表期间,曾多次提议在三台子路段建设立体交通。如今横跨三环路的三台子立交桥已经启用,不但缓解了这里的交通拥挤,也让事故发生几率降低。所以班义宏认为,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在浑河桥北桥头建设立体交通枢纽。

  沈阳晚报、沈阳网高级记者 柳云松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