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打造京剧文化胡同 老前辈献计献策

2014年07月22日14:58  新华网 收藏本文     
京剧文化寻根项目暨第二次梨园沙龙专家座谈会(资料图) 京剧文化寻根项目暨第二次梨园沙龙专家座谈会(资料图)

  新华网讯 7月18日,北京百顺社区——京剧文化寻根项目暨第二次梨园沙龙专家座谈会在北京西城区湖广会馆举行。

  座谈会现场,来自京剧界的老前辈、居住在本辖区的京剧世家后人,及社区相关领导、居民代表共同为推动社区京剧文化胡同建设建言献策。北京大栅栏地区是京剧的诞生地,这里与京剧有着不解之缘。其中的百顺胡同早在200多年前则是徽班进京的落脚点,京剧科班的集中地,是京剧名伶居住聚集地,“京剧文化之寻根”项目,下一步要完成京剧胡同细化的工作,制作京剧旅游导览地图,方便游客的参观和了解,让来到大栅栏的人一起探寻京剧文化的根,从而让越来越多的人热爱喜欢京剧艺术。

(责编: pp)

文章关键词: 胡同京剧文化出谋划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