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人艺首演 冯远征讲末代皇帝溥仪

2014年09月19日10:3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冯远征(资料图) 冯远征(资料图)

  昨天,北京人艺原创大戏《公民》登陆首都剧场的舞台。该剧由孟冰担纲编剧,林兆华执导,冯远征[微博]、卢芳等主演。其中冯远征的表演恰到好处展示了末代皇帝溥仪的内心世界。

  该剧从“公民”的角度讲述了末代皇帝溥仪的传奇经历,从他走出抚顺战犯管理所,开启的人生新阶段开始,通过回忆、想象与现实交错的方式,讲述了溥仪经历重大人生转折后内心的纠结、矛盾。从适应到反思,更加多面性地展示了这一历史人物,给了观众一个“没有见过的溥仪”。而从开始就要求演员“不要演戏”的导演林兆华则借鉴了中国民族传统的说唱艺术,希望用最自由的方式来讲述溥仪的故事。“不是冯远征在演溥仪,而是冯远征在讲溥仪的故事。”

  配合剧本中人物思绪自由跳转,整个舞台表现形式大量运用蒙太奇手段,再加上大幅度的调度,整场演出可谓张力十足。全剧聚焦溥仪这一戏剧人物,扮演者冯远征介绍,全剧从始至终自己都要在舞台上,不仅扮演溥仪还要作为溥仪故事的讲述者出现。“所有角色的出现都是他头脑中的闪现,好像我在一边喝茶,但其实我坐在那是有思想的,要让观众看出这一点。”冯远征说。

  据悉,该剧将从9月18日起演出至10月7日。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责编: pp)

文章关键词: 冯远征溥仪林兆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