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戏曲《来自地球的你》剧目简介

2014年11月21日16:1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来自地球的你》 《来自地球的你》

  剧情简介:

  第三届亚洲戏剧院校大学生戏剧节获奖剧目

  与妻子露娜走到了七年之痒的亨瑞,带着一身婚姻的苦恼执行着登月的任务,竟与中国古典神话中的嫦娥不期而遇。嫦娥曾与后羿在人间朝夕相伴,因歹人蓬蒙所害,被迫吞下仙丹奔月成仙。嫦娥在月宫千年苦苦守候,只盼有朝一日能重回人间,玉兔终日为其捣着仙丹解药,四千余载,日复一日,药杵声声,渐渐融进岁月之歌,化作嫦娥对后羿的念想。月亮之上,嫦娥与亨瑞二人一见如故,共叙往事,一段穿越时空的对话,将引出什么样的情缘?

  “明月” 自古以来便是中西方达成审美默契的美学符号,本剧以明月为载体,以两段情连结起“古今中外,天上人间”。本剧打破了常规的叙事结构和舞台呈现方式,将古代神话和当代科学结合,让古典文明和现代文明发生了新的碰撞,将话剧元素和戏曲本体相结合,充分发挥“自由体戏曲”的创新性,做出“传统戏剧现代化”的探索。

  来自地球的你,请带真爱返回人间。

  主创人员:

  出品单位:中国戏曲学院

  策    划:周  龙

  艺术总监:乔慧斌

  创    意:王永庆

  编    剧:赵帅典、张又天、吴丹妮

  导    演:王永庆

  执行导演:吴丹妮

  副 导 演:郝丽媛

  舞美设计:张  炎

  灯光设计:苗春雨

  服装设计:冯丽丽

  化妆造型:谢静然、张思萌

  乐队伴奏:京  胡:易小龙

  司  鼓:闫啸宇

  演    员:程于婷、姬晴、龙汉雯、史挺、解天一

  【导演介绍】

  王永庆,导演系副教授,现任中国戏曲学院导演系副主任。

  作品有:《大敦煌》、《红灯记》、《杜十娘》、《情判、《玉簪记·还诗》、《昭君出塞》、《介子推》、《影误重圆》、中国评剧院白派名剧《杜十娘》、宁夏秦腔剧院大型新编历史剧《朔方天歌》、实验性自由体戏剧《查无此人》、福建省京剧院大型京剧《改容战父》、大型现代戏《山城母亲》。

  【艺术总监介绍】

  乔慧斌,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学院,研究生。现任中国戏曲学院导演系副主任。

  代表剧目有《红娘》、《红楼二尤》、《玉堂春》、《平贵别窑》、《卖水》、《拾玉镯》等。

  演出时间地点:

  地址:北京西城宣武门内大街抄手胡同64号  繁星戏剧村贰号剧场

  地铁宣武门站 西北口下车即是

  演出时间:2014年11月01日---2014年11月06日  每晚19:30

  (周一无演出)

(责编: pp)

文章关键词: 戏曲来自地球的你王永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