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戏曲《黄梅戏》剧目简介

2014年11月21日16:2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天仙配》 《天仙配》

  剧情简介:

  天仙配是黄梅戏的经典剧目,讲述七仙女不顾天规,私自下凡,在槐树下遇到董永,由同情而至钟情,最后结为伉俪。董永卖身于傅员外家为长工,聪慧的七仙女一夜巧织十匹锦绢,帮助董永脱离了为奴的命运,恢复了自由身。夫妻俩在回家的路上,唱起那段家喻户晓的“夫妻双双把家还”。没想到,玉帝却降旨,生生拆散了这对恩爱夫妻。七仙女写下血书,并告诉董永:“来年春暖花开日,槐荫树下把子交。”这个凄美动人的爱情故事。

  主创人员:

  出品单位:湖北省戏曲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黄梅戏剧团

  编    剧:陆洪非

  导    演:孙怀仁

  作    曲:时白林、方绍墀、王文治

  演    员:七仙女:王慧君 饰

  董  永:曹祝来 饰

  土  地:冯志刚 饰

  傅员外:刘学武 饰

  傅官保:吴进良 饰

  大  姐:段秋萍 饰

  二  姐:余银芳 饰

  三  姐:沈海燕 饰

  四  姐:石  静 饰

  五  姐:占  玲 饰

  六  姐:罗  青 饰

  天  将:林  杨 饰

  【主要演员简介】

  王慧君(饰七仙女):国家一级演员,曾主演大小剧目20余台,在《离巢凤》、《请让我做你的新娘》、《梅龙镇》、《啼笑因缘》、《和氏璧》、《奴才大青天》等创作剧目中饰演重要角色。曾荣获1990年湖北省黄梅戏“新苗杯”新苗奖;1995年湖北省新人新作展演表演一等奖;1996年湖北省第三届戏曲青年演员比赛二等奖;1997年第三届湖北省黄梅戏艺术节优秀演出奖;2000年第四届湖北省黄梅戏艺术节表演一等奖;2006年第七届湖北戏剧牡丹花奖;2006年第八届楚天文华奖表演二等奖;2007年第五届湖北省黄梅戏艺术节表演一等奖;2008年首届湖北地方戏曲艺术节表演一等奖。

  曹祝来(饰董永):优秀青年演员,工小生。曾主演《天仙配》、《女附马》、《罗帕记》、《红丝错》、《五女拜寿》等剧目,在创作剧目《英子》、《月圆中秋》中担任重要角色。曾在央视戏曲栏目录制节目,多次参加重大交流演出。曾荣获湖北省第六、八届黄梅戏艺术节表演二等奖;第三届中国青少年艺术节银奖;首届湖北地方戏艺术节表演三等奖;第九届湖北戏剧牡丹花奖;第二届湖北地方戏曲艺术节表演二等奖。

  演出时间地点:

  地址:北京西城宣武门内大街抄手胡同64号  繁星戏剧村贰号剧场

  地铁宣武门站 西北口下车即是

  演出时间:2014年10月21日---2014年10月22日  每晚19:30

(责编: pp)

文章关键词: 天仙配戏曲黄梅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