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戏曲《杀子》剧目简介

2014年11月21日16:1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杀子》 《杀子》

  剧情简介: 

  贪婪成性的白老头为满足积蓄财产的欲望,把儿子白三郎当做长工使用,娶来年轻貌美的妻子蒲兰, 想再生一子制约白三郎。谁知祸起萧墙,妻子蒲兰与儿子白三郎偷情相恋,并生下一个男婴。七十多岁的白老头并不知实情, 高兴之余写下契书将财产传于蒲兰与孩子。白三郎得知“契约文书”认为蒲兰为了争夺财产与他生子,由爱生恨,白三郎决意离兰而去。蒲兰为了证明自己爱三郎而不是为财生子,她将双手伸向了自己的孩子。 

  最后她带着迷乱、痛悔、绝望、凄凉,慢慢的走向她的终点。

  导演阐述:

  从尤金奥尼尔的《榆树下的欲望》,到徐棻的川剧《欲海狂潮》,再看小剧场京剧《杀子》。

  这是一场关于“欲望”的讨论,也是一个人与欲望的对话和抗争。

  在物与人、人与情、情与欲面前,人该怎样面对?

  如果没有欲望,你将怎样生活? 

  如果只有欲望,生活又是什么? 

  主创人员:

  出品单位: 上海戏剧学院

  制    作: 田蔓莎戏曲创新工作室

  艺术指导: 田蔓莎

  改编/导演:佟姗珊

  监    制: 郭  宇

  统    筹: 卢  昂

  制    作: 季  强、黄暾炜

  作曲/配器:陈  磊

  鼓点设计/司鼓:何群

  灯光设计指导:萧丽河

  灯光设计: 蒋志凌

  服装/造型设计:张晶晶

  演    员: 石晓珺、潘洁华

  【改编/导演介绍】

  佟姗珊,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艺术硕士。主要从事戏剧导演、舞台总监、制作执行等工作。曾创作戏曲、话剧、音乐剧等多部大小作品,多次赴德国、意大利、丹麦、美国、阿联酋、香港等地参加国际艺术节和文化交流活动。目前,在上海戏剧学院田蔓莎戏曲创新工作室工作。

  【艺术指导介绍】

  田蔓莎,川剧旦角、导演。1979年开始从事川剧表演艺术。1993年以后,田蔓莎在参加川剧艺术表演的同时,开始从事艺术教育、艺术创作、艺术管理和艺术交流等工作。是中国当代川剧的代表人物之一,也是中国当代川剧改革的先锋派人物。现为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副院长。

  代表剧目:《死水微澜》、《武松杀嫂》、《目莲救母》、《杨七娘》、《杀狗》等。

  【演员介绍】

  石晓珺 饰演:欲望、蒲兰

  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优秀青年教师。

  主攻青衣、刀马,以梅、尚两派为主,先后跟随沈绮琅、周百穗、宋燕玲、沈世华、王芝泉等老师学戏。擅演剧目有《女起解》、《宇宙锋》、《廉锦枫》、《十三妹》、《天女散花》、《穆柯寨》、《红线盗盒》、《霸王别姬》、《昭君出塞》、《四郎探母。》、《白蛇传》、《红鬃烈马》及昆曲《思凡》等剧目。

  她扮相俊美,嗓音甜亮,台风稳重,有着扎实的基本功,是一位非常具有潜力、文武兼备的优秀青年演员和教师。

  曾荣获亚洲戏剧节优秀表演奖、“上海文艺人才基金”教师奖、“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新人主角奖、上海优秀剧目优秀新人奖、上海优秀文艺人才奖、全国戏曲文化奖表演银奖

  她教过的学生曾多次荣获“全国戏曲小梅花荟萃大赛”金花奖、“十佳称号”和“上海小白兰称号”。

  潘洁华 饰演:欲望、白老头、白三郎

  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优秀青年教师。

  主攻花旦、刀马。先后跟随张逸娟、张正芳、刘长瑜、陈国为、汪荣汉、王芝泉、沈绮琅、陈和平、舒昌玉、张洵澎、李秋萍等老师学戏。擅长剧目有《辛安驿》、《卖水》、《红娘》、《红楼二尤》、《小上坟》、《拾玉镯》、《挂画》、《杀惜》、《花田错》《十三妹》、《借扇》等。

  曾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第八届“吉尔达杯”全国推新人大赛戏曲表演组总决赛十佳奖;全国“新苗奖”第二届少儿京剧邀请赛二等奖;北京市第三届少儿京昆大赛“太阳文化杯”专业组二等奖;京剧表演专业中青年教师教学展示中荣获优秀教师称号。并参演了八一电影制片厂拍摄的戏曲戏剧电视剧《三不愿意》担任主演崔丽英;在《辛安驿》担任赵艳蓉。

  所教学生荣获“全国戏曲小梅花荟萃大赛”优秀表演奖,并授予“小白玉兰”称号和东方杯戏曲专业比赛二等奖。

  演出时间地点:

  地址:北京西城宣武门内大街抄手胡同64号  繁星戏剧村壹号剧场

  地铁宣武门站 西北口下车即是

  演出时间:2014年11月15日---2014年11月16日  每晚19:30

(责编: pp)

文章关键词: 戏曲杀子欲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