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人艺《代理村官》 尽显农村风采

2015年04月09日16:3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代理村官》剧照 《代理村官》剧照
《代理村官》剧照 《代理村官》剧照

  新浪娱乐讯 4月7日,由査明哲导演、辽宁人艺出品的农村喜剧《代理村官》在中国国家话剧院[微博]上演。此次,《代理村官》受国家话剧院主办的首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之邀进京展演,在4月7日、4月8日于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出两场。辽宁人艺另一部受邀参加“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的剧目为《祖传秘方》,将在5月23、24两日与观众见面。

  作为辽宁人艺二十余年来首部回归农村题材的作品,《代理村官》通过木匠李八亿的代理村官之路,刻画了当代农村众生相,轻松幽默之余,揭露社会现实,引发观众思考,是一部难得的有诚意、有品质的当代农村题材的话剧。该剧由黑土地上成长起来的优秀作家李铭执笔,汇集了辽宁人艺极强的演出阵容,并邀请了著名导演査明哲鼎力加盟。

  观众一入场,就被充满东北农村风味的舞台布景勾起好奇。在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观众不时被俏皮的对白、有趣的情节逗的哈哈大笑,又不禁随着情节的发展,时而为主人公身处险境捏把汗,时而为善良正义的村民的胜利而拍手欢呼,时而对贪婪狠毒的不法分子咬牙切齿。主人公的机智、勇敢、专情、善良赢得了所有观众的好感,谢幕时经久不息的掌声,让演员们分外感动。

(责编: pp)

文章关键词: 代理村官话剧农村题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