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飞机我觉得没意思 会逐渐减少演出

2014年12月08日11:00   新闻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郭德纲(资料图) 郭德纲(资料图)

  下周六,期盼已久的“非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微博]终于要到上海了!12月20日,2014郭德纲暨德云社全国巡演上海站将在国际体操中心举行。这几年来,郭德纲每年都会来上海举办1-2次相声专场,让上海的观众们培养出了看德云社相声的习惯。可是跟前几年不同,郭德纲今年做面膜,卖小熊,多了几分“萌”。按他自己的话说,“进入了平生最轻松的一个阶段”。

  最近两次出现在媒体面前的郭德纲都是一件黑色T恤,面带一贯以来标志性的微笑,虽然还会说点损人的小怪话儿,但那股不依不饶的狠劲渐渐淡去。他自己也承认,当年师父侯耀文收他为徒的时候评价他的话非常准确,“郭德纲一路坎坷走来,势必嫉恶如仇”。但现在他说:“我已经进入了平生最轻松的一个阶段,以后要学着平和做人。”今年以来,郭德纲的“亲子爱徒”们一直在全国独自挑梁演出。之前不放心的郭德纲还会上台托一两段,但是今年以来,郭德纲从未露面,“孩子们都长大了”。这次随他来上海的徒弟阵容,现在还没有披露。

  这几年,德云社除了说相声,还有不少额外的买卖,包括开饭店、做华服,最近还在澳洲开了分店,主要业务不是说相声,而是做红酒、薰衣草小熊这类的生意。郭德纲还透露,目前德云社正在酝酿洛杉矶等海外申请私人电视台的牌照,将来德云社可能在海外拥有更多的媒体话语权,同时也会将德云社的相声、自拍剧拿到德云社电视台播放。

  但对于挣钱当老板CEO,郭德纲又说:“给我个什么头衔我都不要,最讨厌那些个;给我4架飞机,我也觉得没意思。我规划好今后的生活,就是这两年逐渐减少演出量,因为我不可能等老了再退休,我的兴趣就是唱戏说书,即便这个不挣钱,我花钱请大伙来剧场,我也乐意。然后我到处走走转转去,人这一辈子挣钱什么时候是个头啊。说相声这个事儿,我从7岁开始学艺,要是不喜欢,坚持不下去。现在德云社有些孩子是想通过说相声红了去拍影视剧,但红不红这事不好说,得有个节骨眼儿才行。”

(责编: pp)

文章关键词: 郭德纲德云社相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