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阜王声将演相声剧 《八里巴黎》卖凉皮

2015年04月21日10:35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苗阜(左)王声资料图 苗阜(左)王声资料图

  各位“青丝”们,你们就等着笑出腹肌吧

  在精心筹备排练后,相声剧《八里巴黎》将要闪亮登场了。5月16日,全新的包袱,全新的桥段、全新的演绎形式将与大家见面,各位“青丝”们,你们就等着笑出腹肌吧!

  苗阜曾说今年的创作重心将放在相声剧上,擅长“就地取材”讲述陕西老百姓故事的他,为何对“八里文化”如此痴情?苗阜说,八里村只是一个符号,一个城市的边缘符号,也是一个城市发展的符号。不论是在城市中央还是边缘的城中村,年轻或已经不再年轻的梦想总在继续,浪漫的或者不怎么浪漫的故事也在发生。这种最市井的生活状态,许多人都亲眼目睹或者经历过。随着时间更迭,曾经的目睹者和亲历者的生活有了另一种姿态。以这群人生活变化的小角度为切口,反映的是整座城市的时代变迁,娱乐与文化互相滋养,正符合苗阜、王声“推广陕西文化”的创作初衷。

  一个小商贩、一个新租客,苗阜和王声要演起来了

  1980年出生的张勇是地道的西安人,作为《八里巴黎》的导演,他说自己是见证和经历西安城中村文化的一代,昨日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他说《八里巴黎》的创排正在紧锣密鼓进行。

  一别相声群口、单口的传统形式,这次,青曲社的演员们要演起来了,据了解,苗阜和王声他俩一个是卖凉皮的小商贩,另一个则是找工作中的“八里村新租客”,他二人中的一位还将有段感情故事,至于是谁?还请您进去剧场亲眼验证,“我们的故事有主线,也有各色各样的配角,最令我感动的是,这些鲜活的生命表面上逗得大家捧腹大笑,但艰苦打拼的生存态度,也定会感染到大家。现在我们工作量很大,除了剧本,舞美、灯光、服装、道具几个小组同时开工,保证在5月16日带给观众一台精彩纷呈的相声舞台剧!”张勇说。

  华商报记者 任奕洁

(责编: pp)

文章关键词: 王声苗阜相声剧八里巴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