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CCTV-6影片介绍-(3月5日)雪落无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2:58 新浪娱乐

  * 本周"情系百姓"系列影片展播篇目 *

  《雪落无声》

  北京金尊影视文化传播中心2003年出品

  编剧:裘滨

  导演:贾剑峰

  主演:王长林、车晓

  故事梗概:

  从部队团长位置转业回来后,徐长春在经营自己彩印厂的同时,还和以前当兵时的几个战友成立了老兵放映队。作为从雷锋生前部队转业回来的老兵,徐长春几人想利用节假日的时间下乡给农民义务放电影。

  新发屯是附近一片有名的富裕先进屯。然而,老兵放映队的到来不仅没有受到村民们的欢迎,就连放映设备也被屯里首先发家致富的"四大天王"给拆了。因为在大家看来,徐长春只是打着慰问演出的旗号来骗取钱财的。当乡亲们得知徐长春组建放映队艰难的过程和此行的真正目的后,村民们感动的聚集在一起,高兴的看了几年来的第一场电影,而"四大天王"则送来自家的土特产作为感谢。

  从这之后,徐长春所带领的老兵放映队不仅坚持为乡亲们定时送来电影,而且还主动承担起老爷岭三十多名贫困学生上学的费用并请来"四大天王"教大家种养植技术,帮助大家脱贫致富。转眼又到年末,徐长春的老兵放映队已经义务放映了一百多场电影。就在农历小年放映队准备为乡亲们放映一宿电影时,朱光旭因工作调动即将离开老兵放映队。当第二天朱光旭依依不舍地与大家告别时,又有六人青年志愿者加入到为乡亲们义务放映电影的行列之中。

  精彩视点:"徐长春"只是千千万万个共产党员中的普通一员。他们没有虚伪、没有浮夸,有的只是毫无做秀的奉献和真诚,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了一个党员的誓言:雪落无声、却润养大地。

  3月5日 16:42 CCTV-6播出

  燕子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