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CCTV-6影片介绍--(6月21日)《我的父母,我的家》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0:31 新浪娱乐

  《我的父母,我的家》

  电视电影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2003年出品

  编剧:王焕成、张三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漂亮mm无敌法宝!!

  导演:林兵

  主演:王长立、张炜迅、刘新芬

  故事梗概:

  这是一部关于父子情深的电视电影。

  中学生李强是个倔强、聪明的孩子,妈妈赵小雅长期在国外留学、工作,几年来李强一直和爸爸、在电车维修厂工作的李松林一起相依为命的生活。

  学校里,李强向来我行我素。一天,班长方芳嘲笑他缺乏教养,甚至讥讽他的父母。李强一怒之下,失手将方芳摔伤。在班主任老师的批评指责下,他不肯道歉,更不打算写检讨。万般无奈下,老师把李松林请到学校。话不投机的父子俩回到家后互不妥协,气极之下李松林动手打了儿子。李强跑到姥姥家诉苦,妈妈不在身边的这些年,姥姥家一直是他的避风港。做工时李松林和同事聊起了关于孩子的教育问题,同事们劝他不仅要和儿子交朋友,还要多沟通、多交流。当李强被爸爸接回家后,父子俩开始了朋友般的交流、男人间的对话……从此,父子之间的感情更近了一步。

  妈妈终于要回国了。父子俩兴奋地准备着,可是赵小雅却临时改变行程、早早地回到姥姥家,父子二人在机场扑了个空。原来,她这次回国不仅为了工作,还准备离婚……面对身份和地位的今非昔比,李松林同意离婚,只是舍不得儿子李强。祸不单行的是,由于工厂效益不好,李松林被迫下岗。为了维护自己的尊严和抚养儿子,他到处找工作却处处碰壁。最终,工厂为下岗职工们解决了再就业的问题,李松林来到速递公司开始了新工作。

  李强难以接受父母即将离婚的事实,他心里清楚:这个家爸爸妈妈谁都少不了。为了缓和气氛,他约父母一起滑冰。故地重游,李松林和赵小雅都想起了过去的甜蜜时光。李强利用课余时间,常常帮助爸爸运送货物,父子情深的一幕被赵小雅偶然发现,这对她触动很大……

  最终,妈妈还是留在国内工作了。李强一家又开始了团圆而幸福的生活。

  精彩视点:

  很简单的故事,很平实的生活,很寻常的常人常事……点滴间却不落痕迹地将父子情深娓娓道来。《我的父母,我的家》短短几十分钟,却囊括了诸如下岗再就业、出国留学、家庭教育等很多现实问题,而影片的主旨却落在爱与沟通上--无论是父子、夫妻、还是同学之间,都需要爱与交流。

  纪实而简约的画面、温婉而细腻的音乐,加之本色演员的准确刻画,都是电视电影《我的父母,我的家》着意表现的亮点。

  6月21日 10:45 CCTV-6播出

  5月15日 10:31 CCTV-6重播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