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2005法国电影展映专题 >正文

2005年法国电影展映影片:《冰川寻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7:21 新浪娱乐
2005年法国电影展映影片:《冰川寻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影片概况

  类型:轻喜剧

  导演:Gilles Legrand

  编剧:Gilles Legrand,Phillipe Vuaillat, Marie Aude Murail

  主演:Jacques Villeret, Michele Laroque, Robert, Jules Angelo Bigarnet, Clovis Cornillac

  2003年3月在法国上映

  片长:1小时34分钟

  剧情

  “失踪并不意味着死亡”。于是,脑子里只有这一个念头的8岁的汤姆决定:在勃朗峰高地的一个冰川上找回失踪的妈妈……。故事发生在五年前,当时小主人公被托付给祖父,祖父要照顾他一年的时间,而小汤姆下定决心排除万难达到寻找母亲的目标。他坚强,好奇并且想象力丰富,远离城市喧嚣的生活使他悟出了一个又一个家庭的秘密,他的奇妙发现包括永久运动的冰川抛出的Malabar Princess号(印度航空的一架飞机,五十年前因撞到山峰失事)的碎片。在小学老师的帮助下,汤姆将到达自己内心的深处,而且最终完全解开妈妈消失之迷……

  Malabar Princess号事故

  1950年11月3日,勃朗峰高地第一起民用航空的大事故。 印度航空一架型号为Lockheed L-749 Constellation,由孟买途经开罗及日内瓦,飞往伦敦的飞机,由Alain Saint司令,一位来自英国的佼佼者驾驶。飞机在阿尔卑斯山北部坠毁,全体机组人员及机上40名乘客全部遇难。

  电影的时间背景始于Malabar Princess空难时期。1950年11月3日,这架印度航空的飞机撞到勃朗峰顶,全体机组人员及机上40名乘客全部遇难。事故原因从未查明,五十年后,残骸碎片突然重新出现,Bossons冰川将吞噬了半个世纪的飞机碎片吐出。

  关于导演

  Gilles Legrand依靠着个人经验拍摄了他的第一部长片。5年前,痛失爱妻彻底颠覆了他的生活,让他更留心观察三个孩子和他们的恢复。他说:“在与儿童精神病医生接触后,我终于明白,要让孩子们接受死亡的事实,必须要有理性的解释。如果只是让汤姆接受他妈妈消失的事实 – 这人世间最大的苦难,却又说不清消失的真正含义,那么就是大人们的错,因为他们没有能力告诉汤姆真相。”

  Gilles Legrand公开表明他对Jaco van Dormael的电影情有独钟。他借助Dormael的影片《托托小英雄》(Toto le héros)和《第八日》(Huitième jour)中运用的诗般梦幻的表现手法润色了本片中的一些片断。汤姆路遇圣诞老人的情节灵感就是直接来源于《第八日》。

  Gilles Legrand也是一位著名制作人:他曾制作Patrice Leconte的电影《Dogora ouvrons les yeux》(2004年);《La Veuve de Saint Pierre》(1999年);《Ridicule》(1995年)。Philippe Lioret的《Tenue correcte exigee》(1996年);《Tombédu ciel》(1993年)

  Didier Tronchet的《Le nouveau Jean-Claude》(2002年);Laurent Chouchan的 《Vertiges de l’amour》(2001年)

  关于演员

  为了挑选片中的小演员,Gilles Legrand面试了300至400个孩子,并且从中挑选了40多个孩子在巴黎试镜头。 Angelo Bigarnet 很快就因其突出的表现脱颖而出。Jacques Villeret则被排在稍后接受复试,之后也被选出。家庭环境也是导演决定人选的一个重要因素。小演员Angelo Bigarnet的爸爸是Zingaro 马戏团的杂技演员,妈妈是演员。妈妈给孩子进行了三个月的强化训练。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